钓鱼网

不同鱼情和季节使用小药的钓鱼技巧

使用鱼饵添加剂的时机和时节

鱼饵添加剂不能盲目滥用,只有选择在合适的时机和合适的季节使用才能收到理想的效果。

1.使用鱼饵添加剂的时机。一般来说很多鱼饵在生产时都会适量的加入添加剂。在正常垂钓的情况下不需要另外添加,但在以下情况可以考虑使用并适量添加鱼饵添加剂。

竞技比赛中的特殊鱼情:如病态鱼、竞技池猾鱼、老头鱼等。鱼饵添加剂在以前使用最多的就是竞技比赛中,近距离的多人垂钓,每组钓位的间隔是1.5米,这种情况下,饵料入水后的味道千奇百怪,自己的饵料如果没有过人之处,想钓到鱼那是非常困难的,特别是第一场刚开赛的抢鱼阶段,一定要用到“小药”,使自己的饵料味道有一定的特点,这样在众多味道的饵料中,才能突出自己饵料的味道,能把左右选手窝中的鱼都诱惑到自己的窝内,才是最好的饵料。不然,想在自己的窝点内诱来鱼那都是非常困难的。

换位后,原钓位下已经积累了部分的饵料,水中鱼的嗅觉经过几十分钟的刺激,已经有些麻木了。第二场上来,“小药”还是必须要添加的,不然勾不起鱼的食欲,即使钓点内有鱼,也不会有太好的成绩。

后几场,鱼的食性会发生些变化,这个时候要么使用比平常量大的“小药”来刺激鱼,要么使用不加“小药”的清淡饵来迎合鱼的口味。一般生口鱼可以考虑添加大量的“小药”,新鱼老鱼共存的水域后几场还是慎用“小药”。野钓也一样,人多的时候,不妨在鱼饵里面加点“秘密武器”,才能胜人一筹。

鱼在极度惊吓的时候:鱼在受到极度惊吓产生恐慌时,嗅觉已经退化了,适当添加“小药”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要用很冲味道的饵,才能把受惊吓的鱼引诱到窝子里面。可在饵料里适当添加“猪母乳”,效果非常好。

高温、闷热天气:夏秋季节天气闷热,气温高,气压低,池鱼极易发生缺氧状况,鱼类索饵不积极,这种时候可以加入一些发酵类“小药”或者调节性“小药”,例如鱼开胃、凤梨香精以及果酸类“小药”。

极度寒冷天气:冬春天气极度寒冷的时候(温度在零下时)。天冷水温低,鱼的活动不积极,游动速度缓慢,这个时候,要用比重轻,有味道的饵,再适量添加比重轻,有味道的大香、甜和少量鲜腥添加剂(粉末状的,不要超过10%),最好组成性“小药”和神经性刺激“小药”合并使用,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水很深的时候:水深,饵的味道就要冲些,“3~5月的饵料要营养丰富,大腥大香”、“6~9月要纯香谷香多些,多用草莓型的饵”、“10月到次年2月,北方要用动物蛋白类的腥饵”,只要按照季节正确选择小药的味道,合理搭配,不要害怕出现奇迹。

钓黑大坑时:别人都用浓重的窝料,你不加就会当“空军”;或者垂钓时别人总上鱼,而你总不上鱼时,或者大家都不上鱼自己也不上鱼的情况下。这除了钓位问题,一般可能是鱼饵的味道不对,除了改换鱼饵之外你可以添加一些对路的气味型添加剂,情况就会大有改观。

2.使用鱼饵添加剂的时节。

3~5月的饵料要营养丰富,大腥大香:可选择虾粉、香料混合使用,例如:15%虾粉加5%冠作2号,20%的混合“小药”加到饵料里面就是大腥大香。冠作2号是标准的奶香,加上虾粉的腥,就是一团标准的腥香饵。

6~9月要纯香谷香多些,多用草莓型的饵:这时一般要在饵料里面加5%的草莓香精,或者10%的丸九三号,饵料一般用纯香的大比重饵配比,例如蓝鲫、老疯钓、九一八。加拉丝粉、加超诱调整状态就可以。

10月到次年2月,北方要用动物蛋白类的腥饵:此时饵料里面要加大量的虾粉,在辅佐时,加点蚕蛹粉或者蚕蛹液、鱼粉、虾油就可以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