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饵料之蜂蜜、糖、酒之间的运用搭配技巧

现在我们钓友们钓鱼的时候,都会用很多种类的钓鱼饵料。而我们在钓鱼饵料配制时,多以腥香、奶香、麦香(花生香,豆香等)、薯香和药香为主。但在配制饵料的过程中,往往不会往里面加入蜂蜜、糖和酒。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谈谈鱼饵配方中的蜂蜜、糖、酒的运用!

在钓场上经常闻到酒香、甜香味,许多钓友都用蜂蜜、糖和酒拌饵。蜂蜜、糖和曲香酒,有浓郁香甜味。很多种鱼对其特别感兴趣,因此,钓友们巧妙地利用其 做为饵料的添加剂,有时能取得很好的效果。蜂蜜、糖和酒的具体用法由于各自情况不同,很难具体说清,只能在垂钓过程中自己体会。

蜂蜜、糖、酒之间的关系:

蜜与糖是相互提味的,而蜂蜜、糖和酒又是相溶的。酒以曲酒为优,糖以红糖为好,蜜以野蜜蜂、桂花蜜、枣花蜜、槐花蜜为佳。据史料记载,古人在8000 年前就在酒的酿造上用到了蜂蜜,蜂蜜的甜味和弱酸性质增添了酒的后期发酵效果,使酒更香、更甜、更醇!糖会改变酒的香味,让酒米的香变得更醇。

钓不同鱼控制添加量技巧:

钓鲫鱼曲酒用量最少,糖的用量较多(我在制作椰蓉酒米时,1000克小米就加了150克红糖,且效果较好);钓鲤鱼曲酒用量就要多一些,钓草鱼、鳊鱼 时,酒的用量更大一些(适量加些甜酒更好),曾记得在几年前,有一钓友刚刚学习钓鱼,那一天,我们到达钓场垂钓,他将一瓶曲酒拌入1500克干饵料中打 窝,一天钓了六条草鱼。

中草药有一种特殊的清香味,我们在泡制药酒时,加入适量的蜂蜜、糖和酒,而后用少量成品药液制作药酒米或拌入窝饵中,也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