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米饭钓鲫鱼饵制作与使用技巧

入冬时节,我省虽属南方,但因海拨较高,近日温度也较低。所有的鱼都不肯动嘴,原来使用商品饵也不那么好用了(本人用老鬼系列),除蚯蚓之外,唯独用米饭粒垂钓好使,而且钓上来的鱼较之大些。

米饭的制作:用碗米(东北大米或哏稻米或碗米)或用粘性很好的糯米,加水放入高压锅中,待压力阀开始出气后五到六分钟后即可,以煮出的饭为成粒,半稀偏干些为宜,起锅后滴入6--10泡酒米用的药酒或类似此类钓鲫专用药酒,再加入一小汤匙蜂糖,稍冷趋热装入带走容器中即可,用量大约为煮好的饭二两。

到塘边后,用带去的米饭粒打窝最佳,用原药酒米打窝也可,但要量少(三十粒左右),用米饭粒打窝用量也一样,但米饭粒要用手揉碎,为防止饭粘手丢不出去,丢不准,打窝的手要用冷水粘过。

要求:冬天需在背风、向阳、尽量无风浪的地方下竿,钓浅,一米深以下为宜。漂线组合要灵敏,即尽量不用传统钓,挂饭粒时,用双钩每只只挂半粒饭。由于鱼不肯开口,整粒不如半粒,用钩的大小以鱼平均嘴的大小直径的一半为宜。打窝为一次性打窝,一小时如无鱼改钓位。如窝中有鱼,水面可看到鱼星,一般会上口吃饵,当钓到几条鱼后,鱼受惊跑路,这时基本上要过五分钟以上才会回窝,一天之中会重复若干次,当鱼不肯动嘴时,用碎米饭十粒左右补窝每次如此,边逗边钓,逗钓结合,方可留住鱼,日有所获。

全国各地方方面面有所不同,仅作参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