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达人自制草鲤鲫鱼通杀饵料

我来自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市——南溪区。每一年7.8月长江汛期来临,位于伏溪口(地名)那里有一条长江支流,汛期来临长江水就会倒灌进支流。那时候虽然气温特别高,但是挡不住钓友们的热情。沿着河边到处都能见到钓友们的身影。河面宽度10几米到20几米,水深不定,有宜宾的朋友不妨到时候去试试看。地点嘛可以到伏溪口下车,也可以到石鼓镇下车。钓点就只能自己找了。每年的那时候我是只要休息的日子(大雨除外)都会去的。收获嘛也看运气,有多有少,总的来说还行。最大的月4斤多的草鱼,鲤鱼(河面随时有船经过台钓慎用)。下面我说说我一直沿用到现在的鱼饵配方,我在鱼塘也试过效果不错,而且不复杂。反正啥鱼都能钓到,最多的还是鲫鱼。鲤鱼 草鱼 鳊鱼 。肉食鱼很少钓到。

材料准备:

菜籽饼(菜枯)30% (饲料店能买到而且很多,由于是块状所以用的时候用瓶子碾成粉状)

熟玉米粉20% 熟黄豆粉20% 奶粉3-5%(超市就能买到,买不到回家自己炒)

豆渣10% (自己家打豆浆剩下的)注意发酵后使用,就是把豆渣用袋子扎紧放上几天最好在常温下方上至少1天在扎好袋子放冰箱。

拉丝粉15-20%(这个要买,也可以用面粉,但韧性不够得加量)

料酒度数越高越好3-5%(可以买,实在没有曲酒或者黄酒也行)

香精少许(渔具店买)

蜂蜜少许(不要过多,粘度太高影响挥发效果,下面会用到苦味的东西有个中和作用)

中药大黄 20克泡水1000ML千万不要过多,主要是增加鱼的饥饿感,苦的哦,所以很少就行。1000ML要用很久(中药店买非常便宜)

发酵1到2天最好,豆渣最好是先发酵后的。

以上就是本人常用((手杆))配方。按以上比列拌匀,一定要缓慢加大黄水,刚刚能柔成团就行,但一定柔紧。成品韧度不是很高,用挤压方法挤压于钩上大小约手指头大小,钩不要太大5号6号最好。由于韧性不高,一般水深最好不超过5米。打窝就简单了,柔成汤圆大小(可以更大)挂钩上,投于钓点,猛提杆一拉就散。一般情况下柔好的饵下水3-5分钟饵就会散掉,所以要勤换饵。

优点在于不用其他打窝料,一直钓其实一直都在打窝。在河里钓鱼,鱼都成群,有鱼群经过你的钓点,或者吸引到大鱼群那你就发达了。要么不开张,遇到大鱼群拉到你手软。本品气味比较大在钓点散得开,韧性不高打窝性却很强,留得住鱼,鱼饵基本上不试探性攻击,都是一来就咬。如果用爆炸钩(海竿),拉丝粉适当增加比例就行,柔得紧的话鸡蛋大小用于爆炸钩也不容易散掉的。本人在在鱼塘使用效果也很棒的,在这里就不谈战绩,鱼塘钓简直没意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