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钓草鱼的果香玉米饵(图解制作过程)

随着草鱼垂钓旺季的如期而至,在垂钓草鱼用饵方面,除了像蜻蜓、蝉、蚂蚱等荤饵外,玉米粒就是秋天垂钓草鱼的利器。它来源广泛、经济、卫生,诱鱼迅速,效果出众。下面分享我常用的玉米饵料制作方法。

材料:

1.玉米(甜玉米)

2.菠萝啤酒(任意一款都可以)

3.蜂蜜(野蜂蜜为佳)

4.大瓶子(装玉米用)

菠萝啤酒

玉米:买回来后能稍微风干几小时更好,给玉米的水分流失点后更加容易吸收进酒

玉米

玉米,注意不要剥坏了

蜂蜜

制作:1.先加水煮玉米,等水开后关火,再将玉米捞出来,相当于飞水。之后倒入蜂蜜

2.倒入菠萝啤酒

3.搅拌玉米,菠萝啤酒最好盖过玉米

4.用盖子压住玉米,给玉米完全浸泡,待浸泡20小时后,重新捞出来(换出来浸泡的玉米水,可做开饵水,建议保留!),再倒两瓶新的啤酒和蜂蜜泡几小时(如果想省钱,也可以不用换新的),装瓶放入冰箱强冻。需要用时,前一晚解冻。

钓 法

到达钓点,可以用谷丫,玉米打窝都可以,草鱼怕吵,建议钓4.5以上杆子,或者矶杆,钩用千又1--2#,子线35--50cm,钩距3--5cm,调漂不用太灵,钝点比较好。

注 意

以下原因能使玉米粒垂钓效果严重下降:

1、水体中有大量蟹抢食。

2、水体中昆虫大量繁殖死亡,形成自然鱼饵汛期。如各种虾的生命周期结束,蜻蜓幼虫大发生等。

3、梅雨季节,不见阳光,不能光合作用而缺氧。

4、窝周边经常受到惊扰。

5、鱼儿休眠期。可用玉米粒钓获的鱼的牙齿都会脱落再生。因而一段时间内无法咬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