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的各种虫饵挂钩方法

野钓用饵对饵料的要求讲究天然,然而在野钓用虫子当饵料,要尽量保“活”、保“全”,活的虫饵在水下越是动弹越好,对鱼才能达到一定的诱惑,完整的躯体不至于让鱼产生疑惑。

1.蝼蛄:将钩尖从脖子扎入,从尾部出来,露出钩尖即可。

2.大青虫:若整条装钩,左手握虫,右手持钩,从青虫头部至身体的三分之一腹部处扎入,钩尖接近虫嘴下端。若无法穿钩,可用棉线将青虫绑在钩上。

3.蟋蟀、蚂蚱:从腹部穿入,背部穿出。鱼钩可选用倒刺鱼钩,这样入水后,不易脱钩。

4.红虫:将红虫从中间对半穿过,可多穿几只,覆盖住钩身,最后一条红虫取尾部的两节,扎入,钩尖刚好到红虫尾部,不露出来。

也可以将红虫像蚯蚓一样装钩,从红虫的头部穿入,尾部穿出。

5.面包虫:面包虫可直接从中间穿过,重复多穿几条,也可像挂蚯蚓那样,从其头部穿入,尾巴穿出。

6.虾:从虾的中间背部穿入,在从背部穿出,如图。

7.青草:将青草捆成一圈,将钩子挂在捆好的青草上,如图所示。

也可取青草那头没叶子的芯,将叶子折断,保留一厘米。将钩子从青草芯中间部分穿过,注意是整个钩子穿过,然后拿着钩子,将钩上的线绕在青草芯上,最后在将钩子钩在青草芯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