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竿爆炸钩的十种饵料配方

炸弹钩是使用海竿钓鱼常用的钓组,但钓饵配制便成了钓友关注的问题之一。爆炸钩饵料可划分为粘饵和糟饵两大类,其中还有香饵、酸饵、腥饵、臭饵性质区别。香饵主要是鲫、鲤、鲂、青、草鱼(怎样钓草鱼)爱吃;酸饵鲢、草鱼喜食;腥、臭饵钓鳙、鳜、草鱼有效。一般粘饵是为有托饵器炸弹钩使用,葡萄钩和单钩也很适用。糟饵是为糟饵砣钩配制使用的,也可作远钓点打窝的诱饵。下面介绍10种海竿爆炸钩饵的配制:

1.纯玉米面香粘饵。用当年新玉米面,越细越好,使用前一天晚上用开水和,搅拌成疙瘩状,放蒸锅蒸至八成熟再倒入盆内,趁热每500克饵中掺入白糖50克和奶粉50克、味精5克,再揉合均匀,装袋携带即可。此饵色泽金黄,玉米香味四溢,可主钓鲫鱼(怎样钓鲫鱼)。

2.纯豆饼香糟饵。将豆饼碾成碎屑,用文火炒黄有香味溢出,出钓前一天晚上用少许开水沏一下,放在容器内盖好闷软。使用时按每500克豆饼掺黄豆粉100克、面粉200克、麸子150克调合均匀即成。注意兑面以钩饵放到水中3~5分钟散开为标准。此饵具有诱饵和钓饵双重性质,以钓鲤鱼(怎样钓鲤鱼)为主。

3.纯玉米面香酸粘饵。将玉米面用开水拌和,做成窝窝头蒸至八成熟,趁热用手掰开揉匀,每1千克加一小块酵母或用发面代替。酵母用开水化开,掺入拌匀,装进塑料食品袋内,每包三层密封后在阳光下晒,夏季(夏季钓鱼技巧)5~10天即可使用,是带有很浓酸味的鲢鱼钓饵,但鳙鱼需另加臭饵。由于发酵鱼饵变软稀,可掺入适量面粉,调整状态,以钓饵入水底3~5分钟散开为宜。

4.二合一香粘饵。用新玉米面70%、白面30%、黄豆油和白糖适量。使用前一天将玉米面和面粉拌匀,用开水搅拌成疙瘩状,现做成窝头,蒸至八成熟倒回盆内,降温至20~30摄氏度,掺入豆油和白糖,揉合成团,装袋携带即可。此钓饵适用集团钩、炸弹钩和单钩。此饵豆香、油腥气味浓烈,色泽金黄,目标显著,既可以钓鲫,也可钓鲤鱼。

5.二合一香糟饵。用豆饼碎屑、玉米面各50℅,将豆饼碎屑用文火炒香,玉米面放入蒸锅,干蒸半个小时。用半湿半干的面粉和豆饼粉作粘合剂;面粉用量以钩饵到水底3~5分钟散开为宜。此饵针对范围较广可以钓鲤,兼钓鲫、草、鳊、鲂鱼。

6.三合一香酸饵(钓鲢鱼)。取黄豆粉、麸子、玉米面各1/3,先将黄豆粉、麸子用文火炒香,玉米面做成窝头,蒸成八成熟,趁热用手掰开与豆粉、麸子合在一起搅拌揉匀,加鲜酵母或发面封存发酵。每包三层,密封后放在阳光下晒,夏季5~10天即可使用。一次可作5~10千克,或根据一年的使用量而定,这种酸饵钓鲢鱼效果较好,但钓鳙鱼时需另加臭饵。

7.三合一香粘饵。用玉米面40%、麸子面40%、江米面20%,先将麸子和面炒一下,再将这三种面倒入盆内,用开水搅拌成疙瘩状,做成窝头蒸至八成熟,趁半热时掺入黄豆油、白糖适量,另外再加曲酒,攥成团放入布袋待用。此钓饵适用组钩和炸弹钩,适合钓鲫鱼、鲤鱼、草鱼。

8.四合一腥糟饵。先将豆饼屑50%、麸子30%,用文火炒熟。使用前一天晚上用少许热水泡一下,同时放入10%鱼粉,10%动物血,搅拌均匀后,放入容器闷软,使用时,掺些面粉、玉米面,调整到粘、稀适度的状态即可。这种四合一腥糟饵还可装组钩、炸弹钩,是海竿钓的最佳诱饵,以钓鲤鱼为主。

9.四合一腥粘饵。用纯鱼粉20%、玉米面40%、白面20%、豆面20%,使用前一天将玉米面、白面和黄豆面拌匀,再用开水和做成窝头,锅蒸至八成熟,趁热加白糖50克、曲酒25克,待冷却时再加鱼粉,揉和成团装袋携带,此饵以钓鲤鱼为主,兼钓草鱼和鲫鱼。

10.五合一酸粘饵。用纯鱼粉20%、面粉20%、麸子30%、豆面20%、麻酱或麻酱渣10%,豆面和麸面分别用文火炒一下,玉米面和面粉用开水搅拌,蒸至八成熟;麻酱用水稀释,按500克饵料掺白糖、味精各10克,并少放点发面,将全部饵揉合至柔软为止,再分装在塑料袋里,每袋三层,摆放阴凉处发酵一周即可使用。由于钓饵发酵糖化,出钓时必须带一些面粉或麸子作添加料,及时调整饵料的状态,要求饵团入水后3~5分钟化开。这种五合一酸粘饵,适用于炸弹钩钓底钓鲢鱼,兼钓草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