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拉饵的调制方法与使用技巧

随着时代迅速发展,钓鱼运动的普及,使得钓鱼技巧也在不断的升华,拉饵技巧也是每个钓鱼网必须学习的,一方面他的速度快,第二方面是状态好,入口性佳,下面就总结了几点拉饵的调配与使用技巧,让想学拉饵的钓友参考。

一、拉饵的调制与使用

1、工具类

量杯,宽底和食盆,毛巾

2、饵料类

商品饵主饵:可根据根据天气,气温,环境的需要自由调配,比如天冷用腥饵,天热用香饵,肥水清淡的饵料,瘦水用味道重点的饵料---等等.我的饵料都是在家事先配好的!方便携带,减轻负重。

拉丝粉:拉丝粉也是有讲究的,特别是玩竞技的朋友都知道,一般分为长丝,中丝,短丝!有时候开不同成分的饵料或根据的鱼的大小和鱼情使用不同的拉丝粉!开出来的饵料就会出现不同长度的丝,但是在饵料调制过程中不建议添加大比例的拉丝粉,因为大家不是饵料专家,我建议通过添加不同性质的饵料来调整状态,一般情况下就是大鱼或是生口的鱼一般用长丝开出来的拉饵比较好,小鱼或是滑口鱼用短丝开饵比较好。

状态粉:雪花粉类或寒梅粉类:雪花粉一般是我们最常用的,可以减轻饵料的重量增强雾化效果,寒梅粉正好相反,是减少雾化效果增加粘度能有效避小杂鱼。

二、开饵

1.首先准备好宽底和食盆,如果食盆有水的话先用干毛巾抹干,使盆子里面干燥,然后用量杯量适当的饵料,最好用手轻轻的压一下,这样量出来的饵料更加精准。

2.将量好的饵料倒入干燥的和食盆中,然后取商品饵比例的20%-30%的拉丝粉加入盆中搅匀。

个人最近迷上了小药,一般开饵都要加一点!这个是清香型饵料,加多加少没关系,不会死窝。

比例配好之后,搅拌均匀。

3、根据饵料的吃水量,用量杯取适量的水快速的倒入盆中,一般是1:1的水,为了使饵料能更充分的吸水,稍微多点水效果更好,顺着一个方向快速摇晃,使饵吸水均匀,放置别动.然后等待饵料充分吸水,热天的话一般只需要3-5分钟即可;要是冷天的话时间稍微要长点,最少也要15-20分钟,如果急需用的话可以适当的拍打饵料,能更快的起丝,之后把手弄湿用带水的手将已充分吸水的饵料从盆底轻轻翻起,再放置几分钟,让没有充分吸水的部分能更好的膨胀。

饵料开好以后静置,不要用手去搅动.等待它充分的吸水。

4、拉饵开饵的时候一般加水都比较多,所以饵料会比较稀,这时候就要加状态粉缩水,这个环节比较重要,状态粉能很好的控制饵料的雾化:没有小杂鱼的话可以适当的加雪花粉,能更好的增强雾化效果和降低饵料的比量,起到诱鱼和留鱼的效果,特别是钓大鱼的时候,雾化很重要,还有就是拉饵钓浮的时候,应当加雪花粉让饵料比重更轻,雾化更快,最好搭配翻身快,下沉慢的浮漂使用;小鱼太闹的话可以适当的加寒梅粉,减少雾化,从而能有效的避开小鱼!还有就是拉饵钓底的话,也应当用比重重,附钩力强的饵,一般使用碳脚的硬尾漂比较好用。

5、取出马上要用的一部分轻轻的揉成团,剩下的用湿毛巾盖好,不要揉,然后放阴凉处或钓箱里备用,这样能有效防止饵料反水或变成面筋,还有开拉饵的时候也尽量少量多次,一次开太多的话用的时间长了饵料也会反水或变成面筋大大影响饵料的状态。

三、拉饵使用小技巧

1、想钓好拉饵强磁拉饵盘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咯,很多人对饵料形状要求不高的也可以随便玩玩,就放塑料盆上也能拉,一般的玩拉饵的话强磁就可以了.如果想玩刮饵的话就需要超强磁了.现在市面上很多拉饵盘都是双面的,一面是全磁,一面是条磁或磁珠的,一般拉饵条磁和磁珠就可以了,超强全磁的话适用拉拉糊,刮饵,还有就是新手拉饵喜欢用全磁.

2、拉饵手法非常重要,虽然看上去简单,但是其实需要很长时间的实践和历练,需要长时间的经验积累才能熟能生巧,手法上尽量做到拉皮不拉里,这样才能很好的避免子线上和钩柄上过多的障碍饵料,拉出的饵集中在钩尖和膛口处是最好的,基本操作方法是一只手把钩置于拉饵盘上,另一只手再把饵料轻轻的压在钩上,然后朝一个方向向外轻慢的拉动子线,这样才能使拉出来的饵球基本上成圆形,以便鱼儿吞钩。

3、拉丝饵料的拉出形状:

第一、可以从加水的量上控制,你想拉的小点钓小鱼或滑口鱼的话,饵料就粘点适当的多拍打几下,水的比例稍高点!你想拉的大点,水就少点,还有就是任何时候,拉饵都不能拍打过猛,不可没事就搓揉,很多人都喜欢边钓鱼,边玩拉饵,这个习惯不好,只需要适当的整形,轻放在拉饵盘上就可以了。

第二、可以从拉饵的手法上控制,想拉大饵的话直拉,侧拉的话就比较圆,钓小鱼想拉小饵的话就直拉就可以了!钓拉饵的时候,通过控制子线与饵盘的角度,根据鱼情的需要拉大或是拉小,子线与拉饵盘的角度越小,鱼钩受到饵料本身挤压的阻力就越小,拉出的饵球也就越小;反之,子线与饵团越垂直拉出来的饵球就越大,还有就是每次拉饵后要给饵团整形,随时把拉过的痕迹转到上方轻轻抚平,这样不会过早的破坏饵料的状态,千万不要在饵盆上摔打,导致雾化程度降低或过早变成面筋。

四、拉饵需要注意事项:

1、拉丝粉的量要严格控制,不然影响饵料状态不说,还会有残留不方便鱼进口,还会搞得手上、身上、抹布上像鼻屎一样,到处都是,干了之后更加麻烦,都不好洗。

2、饵团尽量避免太阳直照,因为太阳晒过后,表面会变硬,发黑,影响拉饵,实在无法避免的话可以把手弄湿轻握饵料,把饵团表面打湿。

3、拉饵的基本功很重要,是台钓的基本功,不要妄想一步登天,要养成拉饵的好习惯,拉出来饵料形状不规则,不能将就,可以用手去残留或重新拉一次!不然养成坏习惯容易,想改就难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