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淡钓鱼开窝与护窝的技术

自小五岁开始钓鱼、四十多年钓下来有很多失败、今试谈一下窝的技术、个人浅见广大钓友不必争论。

我们常见—些钓友打个窝上了几条鱼后就没动静了,也有一些人咔咔连打七八个窝等等,跟我学钓的几个朋友就摸不清我,因为我有时就一个窝、有时甚至打十五个窝,到底怎么开窝护窝?虽然变化多端,但也有一定规律。

1)找到钓点后撤下诱饵叫开个窝,注意几个原则,第一,开窝用饵量要略大一些。第二、水浅塘小风小夏天用饵量要比正常量略小一些、反之水深水大风大天冷要量大 -些。同理、你饵味重可略少点味淡可略多些。我最大量一次下过500克的、因为水深4米是冬天。我最少下过十几粒米的、因为我泡的浓酒米而且水深40公分 是个三米宽的小水沟沟、十几粒浓酒米味已很重了。

2)一般而言水深一米左右20亩大小水面温度20度小风天的情况下、中等味的饵开窝用一 两即可。什么叫中等味呢?很好办,你购的商品饵如什么野战918呀龙王恨呀什么的、他们的味是浓、减他们-半的味为中等、一半再减一半叫淡、再以常用的酒 米举例、矿泉水瓶大半瓶米为500克、加入一、二矿泉水瓶盖约5-8克酒叫淡,加三、五盖酒叫中味,最浓的是把米放酒里泡个三天捞出来。

96年我遇到的高人他只用淡酒米、用对了地方什么饵也弄不过他。边上有人一下投了二袋商品饵、一条不来,他就弄点酒米撤了不停上,他用对了,你在小巷里弄个丈八 长棍打架还不如拎个板砖呢、你用的不对。这次大寒我在巢湖边上钓许多、撤的什么?白米,白米反而上鱼。我就在残荷梗边上撤个30克白米,一会鱼就来了。

3)有人认为我开窝么、弄点浓的重的猛放一把肯点引鱼来了,不一定哦,在情况不明时以中味撤50克为宜。

4)饵味也原则,肥水臭水用清淡饵,一般鱼塘可以用重点味的,真正到了野瘦水也不要太重味。味淡了再加么,徐徐加上去么。

5)开窝后上鱼了,过一段时间要补窝、补窝技术大了,搞不好鱼走了,补窝要勒补少补,我建议有鱼没鱼半小时补点,量要小,例入开窝用50克中味的、补的时候撤 10克足够了。有些人补窝也捏个大团子一掼,咣一下,完蛋了、没鱼了,你在吃饭我弄个200斤东西往你头上一掼你保证吓跑几十米.吃个屁饭。

补窝要轻,用小撤饵器将饵徐徐从水边撤下,鱼说,天上又掉馅饼了、快抢。

6)在一般情况下,例如在鱼塘,你做一个主窝一个付窝即可,主窝饵可量略大,多一点碎料,以求发窝快。付窝料可淡点硬点,让它徐徐发窝,补主窝后到付窝再干几 条,补上付窝主窝正好又发鱼了。有时钓着钓着付窝反而鱼更多。有人-下弄10个窝,你钓过来么?跟我学钓的朋友就是,先下10个窝再说,讲他他不听,每次钓都不好。

7)主付窝都不理想,我们可以再找找地方再做个主付窝,这样有四个窝子么,很有可能原窝到下午才发呢。我经常碰到,下午快回家了说再去试一竿,结果刷刷干上几个大的。

下面举二个实例讲讲

1)2005年6月,跟我学钓的朋友发现植物园大湖给人钓,50元一天,他看别人都钓几十斤、他要去,我开车带他去了。大湖是人工湖平板底,四岸石头圈的种柳 树、很大,水深全部1.8-2.5米深,无草白荡荡的,人工放的板鲫都在4两-八两左右。

已经让人钓快一年了。我一看这种塘不太好找钓点,就找个背光塘岸 略突的浪不大地方吧。我就开了一个窝,这地方要害是把你的窝越钓越旺而不是撤很多窝乱跑的事。我朋友还是老-套上来撤个七八个窝。讲他他不信。

20分钟后我上鱼了,我朋友一看赶紧来我边上他的窝钓,也上鱼了,我钓了二条后就补窝一次,他不补,我钓三条他钓四条了,我又补窝了,这么大水你不补怎么行, 我又上了,我朋友四条上完不动了,他等,不动,又把它其地窝全去钓,都不上鱼了,为什么呢?

几个窝同时鱼都来了,你钓一个窝时其他窝鱼也上了在吃食呢,等 你一个窝鱼吃完走了其他窝不都吃完走了么,你跑去钓屁呀,不浪费时间么。在他乱跑时我平均大致是保持五分钟一条,等他一圈跑下来我干20多条了。他慌了问 我怎搞的,我讲叫你补米你不补。他补,咣咣每个窝撤一缸米,这不跟他重新打窝-样么。

6月下旬中午很热了,我跑到亭子里休息—会吃了东西,到下午三点我又钓,到6.30收竿回家吧。很累了。我就一个窝,钓了59条,不到40斤,我朋友钓了8条,气的一路不吭声了。这叫护窝养窝的技术。

2)前二年我们在一大沟里钓,几十里长人工石头斜堤,中间水深二米,边上很少有草但也有一些的,鱼不大一二两的小土鲫,所有人都竿子一伸钓,我不干,我顺河堤 但凡有草处撤个几十粒酒米,一次撤了十几个窝,有的窝离边只有二尺远,然后从头开钓,刷刷上二条后补点米赶紧钓下一个,一遍下来我都干斤吧鱼了。我去反正 一天我都干了7.8斤的量,其他人最多也就=斤吧

为什么我-下又弄这么多窝呢?这大沟是人工石头斜堤,这地方长-点草说明底下肯定不是光的有东 西,鱼爱到这玩玩,为什么弄这么多窝其他窝鱼不走呢,有草么,鱼有吃有玩有躲的地方,不走。但时间长了也不行的,所以我打快节奏,刷刷几条换—处,一路快枪。这叫变化。为什么我又不守不护呢?鱼不密,这一片就这几条,护个屁窝呀,赶紧再找几个好地方么。

下面我再谈一下窝的事。个人看法不用争论。钓鱼网里不少文章都很好,但我的都是实战用法,应该有参考价值。我不可能把所有情况都讲到,大家按理变化吧。

一、明暗窝

例如在我右前方有—片水面草,我正前方是草边或草头了,贴草下个窝叫明窝,我们应立即找找这一片草中间或靠我明窝右后方呀什么地方有无草洞,可否抓个草洞?水深差多少?如果有或抓个而水深合适,则在洞里打个窝叫暗窝。距离一米至三米都行。

明窝打快发暗窝下慢发,我们在明窝钓,但要特特别小心、你出竿提竿运竿和人影等万不可在草洞上晃动。明窝钓一段时间后要留心暗窝上没上鱼。如暗窝上鱼了,把 勾食浮认真搞好、最好用活食,小心徐徐放入草洞、让鱼吃稳、一击中鱼,十有八九都是大家伙。

再把勾食浮认真搞好再试,如无鱼或鱼不吃,立即让开再钓明窝。 补窝则二窝都补。大家小心。常常这个塘里最大的鱼就从暗窝钓出来的!我有几次干到大的连村民都奇怪、我们家塘还有这么大的金鱼?(鲫鱼)也有钓友奇怪,你 二个位子下这么近呀,真的,我一般才去一个地方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我不会钓鱼、他们都不钓的地方我钓。这样故事很多,很多赌塘老板吃我大亏了。呵呵。

大家说说为什么?

二、草白窝

例如我前面有一片草,在草头打个窝叫草窝、而在草前白水打个窝叫白水窝,反正左前方右前方都行,注意,诀窍是先打草窝、钓草窝,注意观察、如果白水有动静、则在草窝一二米处徐徐?撤一点点饵做个白窝、一定要量少手轻。

小心钓白窝、常常大鲫鲤鱼什么的上来就—囗、你弄不上走了不来了。

我不讲过以前在大沟钓么、我发现草前一二米处有大鱼就是不来草边,它老转不来,我弄个草白窝,好么、在白窝尽干大的。这个沟里十年来最大的就我钓的。

大伙谈谈为什么?

三、浓淡窝

用你带的饵料下个窝叫浓窝,结果完蛋了,不上两的小鱼来打球了、你钓累屁了。不少钓鱼没点子想喽。我想了个点子,就在浓窝边上适合距离用白米呀、有时用白面掐成绿豆大徐徐下个十几粒吧,然后我看,有动静了下去干上的都比浓窝的大。浓窝我不钓留着。呵呵。

总之,你钓鱼不能死板sb,你动脑子么,不少人到塘边有理没理咣咣扔二团,大竿子一抱就钓、站笔直二小时,没劲了没家了。你不sb么、你看看鱼在什么地方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