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钓鱼的打窝技巧,能避免空军

爱好钓鱼的人都懂得,在水阔、池深、鱼大的地方钓鱼,需要针对所钓目标鱼种提前做好“窝料”,投放下竿前先施用诱饵喂窝子,诱鱼进窝点,然后再垂钓。等待一段时间之后,鱼便被引了过来,再下竿时就会多有收获。施钓前撒窝如果能掌握好以下几个原则,就不怕空军而归。

一、投鱼所好,对症下饵

要想钓的多,必须先打窝。打窝时一定要因鱼而异,选择正确的打窝技巧和方法。选择饵料必须投鱼所好,对症下饵。 比如垂钓巨物级鲤、鲫、青、草等大体型鱼类,可用鬼窝 腥味·微粒子作为垂钓窝料,只需投几团入钓点即可聚鱼成窝。在没有水草的池塘钓草鱼时,也可以自己做草窝。不过要注意不要让钩子挂在草捆上,在鱼咬钩后,应当立即将鱼拖出草捆区,以免挂钩造成线断竿折。

二、诱饵用量需因水制宜

诱饵用量应视水域大小而定,还需考虑水域性质。钓友需根据不同情况确定不同的诱饵量,如:水面较宽或较深,宜多投些诱饵;小水域则应少投些。混养水域因大鱼居多需施重饵,自然水域小型鱼多则饵料减半;池塘中的鱼群较集中,宜轻施诱饵;湖泊水库中因鱼较分散则选用颗粒状粗饵。鱼儿闻到香味后,会情不自禁地来窝子觅食,趁其吃得津津有味时下钩,大大增加了鱼咬钩的机率。

三、虚实兼备巧撒饵

打窝撒饵要做到虚实兼备。为了提高诱鱼的效果,既要有粉末状诱饵,又要有颗粒块状的诱饵。粉末状为虚,颗粒状的为实,虚料是为了迷惑鱼儿的嗅觉,实饵则是迷惑鱼儿的视觉和触觉。两者兼而有之,可达到留鱼于窝的目的。粉末状饵料主味,投入水底后,其味道在水中能很快的扩散开来,吸引觅食的鱼儿快速进窝。而颗粒状诱饵则利于落钩垂钓,使闻味而来的鱼儿有饵可食。只要虚味迟迟不消,实饵又食而不饱,就能使鱼儿在窝中不舍离去,从而达到窝中不断有鱼的目的。

四、及时补充诱饵

为了维持窝中持续有鱼,我们在钓上两三个小时后就需要补窝,再撒一次诱饵。补窝时声音尽量要轻,避免惊走鱼儿。钓者如果是打了几个窝子,则应择优施钓。哪个窝子鱼儿上钩率高,就优先钓哪个窝子并勤补饵料;而上钩率低的窝子,可以相对少补窝或者干脆不再补窝。另外,当钓窝鱼星四起,频频上鱼时,表明钩下有鱼群争饵,这时就应不失时机地追补饵料,引诱鱼儿不断进窝。在钓鱼过程中千万不要因一时渔获而忘乎所以,要及时补撒诱饵,方为垂钓长效之策。

五、结合地形再撒窝

打窝前有必要先探测地形,再来选钓点。钓友只有先摸清水域的深浅、水底是否平坦、有无杂草或其他障碍物,才可放心地撒窝。最简单的探测办法如下:先用钓线栓一重物测出水的深浅,水线试好以后,将空钩抛入钓点附近1米左右的范围处去试。根据浮漂的状态,即可判断出水底有无杂草或别的障碍物。当确认水底较平整且无障碍物时,即可进行撒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