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四季静水流域的打窝心得

在静水垂钓中想要好的收获,打窝诱鱼是非常重要,诱鱼效果的快慢、聚鱼的多少都与窝料的质量、类型,香味密切相关,把握好这一环节,我们就能在垂钓中得到更多的乐趣。

冬季垂钓由于天寒地冻,大多数鱼类都进入冬眠期,咬钩之鱼主要是鲫鱼,天气好时也能碰上鲤鱼,冬季垂钓打窝以精,细,香味浓郁的奶香,腥香为主,比如用富含植物蛋白丰富的蚕豆,黄豆,豌豆炒香加工成粉状,可添加虾粉,红虫粉,麝香粉,奶粉,蛋奶香精,蜂蜜等,打窝时用水合成团,每个窝中投入乒乓球大小3——5团,诱鱼效果很好,在鱼密度较高的水域30分钟左右窝内就能聚鱼,在鱼相对稀少的水域2小时左右就能上鱼。钓饵用红虫,线虫,蚯蚓等活饵为佳。

春季垂钓由于温度逐渐变暖,鱼儿从冬眠中复苏,打窝时可在冬季窝饵的基础上加些颗粒状谷物类,比如自制的酒泡小米、大米、粉碎的玉米、豆类颗粒,窝料投放量的多少可根据鱼情,天气增加,初春和早春垂钓与冬季垂钓相仿,只是到了中春和暮春气温升高,大小鱼开始活跃,窝料量可适当降低腥香味(减少小杂鱼闹钩),这时鱼的胃口大开,视鱼情钓饵可荤素轮流着钓。

夏季垂钓由于低气压天气时有发生,也是最考验钓鱼网的时节,有鱼谚曰:六七八竿莫拿,坐在家里喝凉茶。这个时节出钓以天气为先,若遇闷热天气,水中溶氧不足,就是用最好的饵料鱼儿它也会不屑一顾,夏季垂钓时宁钓早晚一刻,不钓中午半天。在静水域垂钓可先喂窝2——5天后,早晨和傍晚施钓(窝料量每日1——3千克),效果较佳。

垂钓尽可能到湖泊,大型水库,江河,溪流这些水域受天气影响相对小一些。窝料用自然香型的谷物类为佳,比如煮熟的小麦,老嫩玉米粒,打窝时可添加麦麸,豆粕,油饼,玉米面,谷子,鱼饲料等,钓饵用煮熟的老嫩玉米粒还小麦挂钩垂钓。

秋季是垂钓的好时节,早秋与夏季垂钓相似,中晚秋是垂钓大鱼的黄金季节,这时秋高气爽鱼儿肥壮,天气也逐渐变得稳定,日温差变小,低气压天气很少出现,气温也不象夏天那样流金似火的烤人,这个时节出钓多有收获。

窝料以,煮熟的红苕,洋芋与适量老嫩玉米粒混合打窝,也可用混合饲料发酵后加些玉米粒,中秋与初秋打窝相似,晚秋要特别注意微甜,清香,将大颗粒窝料慢慢转换成小颗粒和粉状料,渐渐向冬季打窝方法靠近,钓饵可用熟红苕丁,玉米粑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