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合理用好饵料技巧应对各种鱼情水情

小编在实际钓鱼过程中,经常遇到一些老人,也采用台钓,但是搓饵会用,如果改换玉米就不会用了。原因是,由于搓饵一般饵团较大,可以将双钩一压到底;遇到与玉米作为饵料的状况,由于玉米很小、很轻,往往不能判断饵料是否到底。曾经在钓鱼时为一些新钓友和老人专门调玉米饵料的漂,解决钩不离底的问题。今天结合实战,讲讲这一做法的重要性。

2015年的一天,鱼塘投鱼,满塘不开口。小编转而试试玉米。玉米采用水果纯味玉米,没有蘸小药。用手向窝点撒了两把,12点打窝,睡觉两个小时候开始垂钓,双钩挂玉米后连上6条老鱼。这里有几个关键技巧:

一、找底的两个小技巧

1、方法一

上午用搓饵,所以下午用玉米钓必须调漂。在原有调十目钓两目的基础上,小编先半水调出4目漂,挂两粒玉米后,半水压漂一目半。也就是说,我只要垂钓两目就形成了底钩轻触底,上钩稍微有些悬浮的状态。

2、方法二

另一种方法是,小编不剪铅皮,直接对饵料称重。一开始小编是调十目钓两目,此时挂玉米后,半水压漂是一目半,按照减法计算出:十目减去一目半是八目半,为了实现双钩到底,我需要钓七目或者是七目半就实现了双钩到底。如果要进一步确认上钩也妥妥的到底,此时需要准确测量上下钩距离。当明确判断底钩到底的时候,在将目数减去上下钩距离,在水底就形成了,底钩弯曲,上钩轻触底的格局。

以上两种方法,只要心里计算以后就能够明白,新手也需要一个体会的过程。就是说,我们姑且不讨论灵与顿的前提下,这两个简单的技巧可以实现新手随时更换饵料。

二、换饵料,养窝子是关键

饵料更换以后,并不是说当时就会来鱼,需要一个耐心等待的过程,尤其是黑坑鱼儿不开口的时候,尤其需要耐心。都说神仙难钓中午鱼,其实仍旧是有技巧。还是以玉米为例。有的钓友喜欢用玉米罐头,市场价格3.5元或者4元。

有的钓友喜欢用新鲜的水果玉米。无论哪种玉米也有其使用的窍门。如果是水果玉米罐头,出厂日期等这些内容需要着重注意。同时,尽量购买同一卖家价格高的一款罐头。因为,价格高就决定了玉米罐头内的玉米质地饱满,做工精细。

如果是水果玉米,在垂钓的时候,一定要将玉米外部的一层皮剥掉。这样能够起到更好的诱鱼效果,尤其是实践中,剥掉这层皮和不剥掉这层皮有明显的差距。如果新手在不上鱼的情况下,再多一些耐心,将打窝子的玉米皮全部剥掉,会获得更好的效果。

一切准备好后,耐心等待养好窝子然后垂钓。如果一旦形成窝子,且有很好的效果,那么新手钓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就一定要考虑打两个玉米窝子,甚至三个,这样更有利于最终的渔获。

三、用红虫、蚯蚓、黄粉虫等活饵方法类似

理解了玉米挂钩的小技巧,换用其他活饵方法也类似。只是需要注意每一种活饵要留出一定的活动空间。其实就是有的活饵大,有的活饵小,因此重量变化的同时,其压漂数目也会产生细微变化。为了方便垂钓,如果活饵压漂两目,那么我们就设计出三目以上的计算余度。

如果要更好的理解这个手段,新手钓家可以用家里的水桶,取出杆梢子,挂饵后慢慢琢磨。相信在家里的一个小时,就能够完全摸清楚这种操作方法了。因为在鱼池的时候我们专注于钓鱼,经常会忽视计算的手段,在家里则不同。这也是小编的一位新钓友为了琢磨钓鱼所使用的方法,效率很高。

总结

其实,钓鱼是一项细致活。很多时候,新钓友会见水就下竿子(比如小编刚刚学习钓鱼的时候,瘾头实在是大,不但天天钓鱼,而且只要见到水,不管鱼情、水情就下竿,真的没有计算过那时候花了多少钱。不过也有好处,从实践里获得了很多钓鱼的知识和技巧)。而很多老钓友则是有的放矢。一旦情况实在是太差,宁可不钓鱼回家。但很多钓友时间有限,所以多了解一些技巧性的东西,能够适应更多的水情、鱼情等,才能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分享受到钓鱼的乐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