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饵料的雾化使用及改变雾化的效果技巧

饵料在钓鱼当中的作用毋庸置疑,好的饵料能够弥补技术的缺陷,而差的饵料只能事倍功半。但是饵料的性质多种多样,以及品牌之间的区别也是巨大的,使用饵料的诀窍,以及基础的功底你真的掌握了吗?

在饵料的制作和使用中,最关键的一个就是雾化效果,虽然它并不是饵料追求的唯一效果。但根据雾化的情况不同,是区分饵料使用方向的重要决定性因素,饵料入水后,在下沉过程中饵料扩散在水中,形成一个从上到下的立体诱鱼区。

这个诱鱼区的大小,就是区分不同饵料针对鱼群的,雾化快的饵料主攻上层鱼,雾化慢就钓下层鱼。这些都是基础知识,除此之外,还有什么需要掌握的吗?

正确理解雾化效果

正如看待任何一件事一样,都是需要辩证的去看待它的优缺点的,雾化最合适的是悬坠钓法,可以有效的发挥雾化的特点,在多个水层当中诱鱼。而一些钓友因为不喜欢悬坠钓法,所以刻意的把饵料捏的又硬又大,只是希望鱼钩能够直达底部,小鱼莫来,大鱼上钩。这种抛弃了雾化作用,故意把一些雾化好的饵料捏成硬块的做法,也是非常不可取的。

雾化本身就是一种扩大饵料影响范围的方法,通过雾化出去的小颗粒,饵料的味道得以扩散,吸引来了更多的鱼群,调动各个水层当中的鱼类,有效提升了诱鱼的效果。并且雾化的好,也可以加快减重饵料的分量,可以保证在水中下沉的速度。

但是弊端也是明显的,雾化就是一种弥漫,小颗粒物都弥漫了整个水面,那么可见度肯定是要下降的。并且过度的诱鱼,会把不同水层中的鱼类吸引开来,各个水层的鱼类混杂在一起,反而使钓手的目标鱼不知所终。降低了中鱼的几率的同时,还带来了小鱼闹窝的负担,所以要合理的把握饵料的雾化效果。

饵料雾化有规律

针对饵料的雾化效果来说,既有着自己的适用范围,也有时间规律,充分把握这些才能保证最好的钓鱼状态。

首先来说,饵料的雾化效果应该是根据目标鱼的类型来决定的,如果是下层鱼,那么雾化就慢一点,大团有利于下层鱼类的觅食习惯。而且雾化慢了,才能够保证在底层中,还具有雾化的特性,可以吸引到鱼群,雾化太快到底层就没反应了,反而诱惑不到鱼了。

不过在钓鱼的刚开始时间,有需要追求饵料的快速雾化,把诱鱼的范围在第一时间里得到扩大。这就需要我们选择的饵料的雾化效果最好,在初期把味道散出去,在接下来的阶段里面,才能够快速的聚集到鱼群。然后在钓鱼开始后,就可以把饵料进行拉饵,降低雾化的速度,保证窝子内的范围即可。

基本的规律就是,钓浮快,钓底慢,快鱼快,滑口慢。把握住鱼群在水层中的稳定程度后,再根据鱼类的具体情况不断的调整饵料的雾化效果。雾化效果并不需要从一而终,反而是循序渐进的改变是最重要的。

改变雾化效果的方法

第一种方法就是饵料混合,把雾化效果好的和差的混在意思调配饵料,使雾化的效果达到平衡。与之相对的,可以通过改变差和好的比例,来调整雾化的效果。

第二种方法就是在制作的过程中,改变搓揉的次数来改变雾化的效果。

第三种是根据加水量的多少,不断的调整比例来改变雾化的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