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图解钓罗非的昆布丝搓、拉饵开制方法

在日常的垂钓过程中经常看到许多钓友开昆布丝拉饵,亦或打飞铅垂钓密度较大的罗非坑塘,并且鱼口很好时,实在羡慕不已,但由于自己不会开,因此,失去了很多上鱼的好机会。

今天,就这个问题,水夫利用多年来所实践和掌握积累的一些粗浅知识,简单地向广大钓友介绍怎样开昆布丝饵的方法。

《步骤一》钓罗非鱼昆布丝饵的开料方法:

(1)先把昆布丝袋中的昆布丝(一般每袋两包装),拿出来剪掉袋口,将昆布丝轻轻的撕开,注意不要把昆布丝撕断,然后放入密抄网中浸泡到水里轻轻的柔洗,(一般一分钟左右即可)以使昆布丝均匀地吸水膨涨至成桔青色的绒丝时,将其滤干水,放入盘中,然后倒入二十克鱼香宾、二十克猪母乳和一百克黑水,使之均匀地泡渗入昆布丝中。

(2)用另一只盘,将完全解冻的两包冷冻饵捏碎,加入两包赤尾青,一份原塘颗粒料粉、一份蛋奶粉、一包粘粉和一包寒梅粉,搅拌均匀。

(3)将拌匀的饵料倒入昆布丝盘中,加入一定份量的水让饵充分的湿润,用手轻轻的压一下饵料使其与昆布丝合为一体,饵料太干可依次加少量水,使饵料和昆布丝形成米糊状态,然后,静止放置几分钟,待饵料稍稠后,象叠被子一样,四周轻轻的翻叠昆布丝(水夫提醒:千万不可象平时开料那样,分开五指去搅拌昆布丝,否则昆布丝会折断而拉不出丝来)。

翻叠至所有的饵料全部渗进昆布丝后,用鱼钩试拉一下昆布丝,以可拉出长丝为好,这时就可以停止翻叠,否则继续翻叠。最后将虾粉均匀的撒在昆布丝上面,用手轻轻的压一下虾粉,使其渗入昆布丝收水。如果感觉昆布丝饵太干,可用手撒入少量的水至昆布丝饵软硬适度,好拉丝团为止。这样一份昆布丝饵就开成了。

(步骤二)钓罗非鱼搓饵的昆布丝开饵方法:

(1)将袋中小袋里的昆布丝拿出一小包,用剪刀将昆布丝剪成2厘米一段的小段,轻轻的撕分开,然后和泡罗非拉饵的昆布丝一样,泡好后放入盘中加入小药或添加剂浸泡(详见拉饵(1)的方法)。

(2)将要开的钓料全部放入另一盘中拌匀,(与拉饵开饵用料方法(2)的份量相比稍少)唯一不同的是:只用一小包昆布丝和加入百分之十到十五的拉丝粉和百分之五的粘粉,不加寒梅粉。然后倒入昆布丝盘中,水的份量要比开拉饵的少一点。然后分开五指,轻轻的搅拌一下饵料,最后醒饵五分钟,就可以使用了。此份饵料可拉可搓,非常好用。

昆布丝具有入水即炸散的特性,所以拉饵入水停留的时间大约十五到二十秒左右就基本雾化完了(搓饵的时间会长一点),虽然钩上还有残留物,但已基本是纯昆布丝而不具有钓饵性了。所以拉昆布丝饵垂钓时,换饵一定要比搓饵勤快些。

此外,由于昆布丝饵具有松软、易吸入嘴、不挡口的特性,所以,钓滑口罗非和吃口较轻时,出现的信号会比一般的搓饵好很多。

以上就是昆布丝饵的简单开法,由于水夫本人水平有限,错漏在所难免。不足之处,诚望各位师友赐教指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