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钓鲫鱼的用饵技巧

所谓“三分钓技,七分钓饵”,在夏天钓鱼,是否用对饵料,对钓友的成绩有很大的影响,因此我们需要了解鱼儿喜欢吃什么饵,就用什么饵去钓它。小鲫鱼需要成长身体,因此需要补充营养的食物,而大鱼个头虽大,但是索食谨慎,只会吃一些看起来安全的食物,因此夏天钓鲫鱼,用饵很关键,下面就简单的给大家说下大小鲫鱼的用饵技巧。

一、夏钓小鲫鱼的用饵技巧

在夏季,天气炎热,鱼儿对食物的需求量是一年当中较大的一个时期。我们在选择钓小鲫鱼的饵料时一般要选择味型重的饵料,饵料的包装袋上都会写着浓香或者浓腥,什么鲫什么鲫一般都是主攻饵,在比重方面尽可能的加入状态粉,垂钓小鲫鱼一般选择颗粒状比较细的饵料,加入雪花粉或者四季,尺上等状态粉减轻饵料比重,入水提竿以后钩上有少量残留,这样可以保证钩上有吃的。

甚至有些时候在垂钓当中提竿以后发现钩上残留物较大再将钩抛入水中还会有鱼吃的,这就说明小鲫鱼在水中吃饵时更重要的是味型。有条件的话可以选择用饵料粉碎机进行饵料研磨。这样能够方便小鲫鱼吃口。

二、夏钓大鲫鱼的用饵技巧

大鲫鱼个体较大,在夏季天气炎热,搭配饵料时以麸香清香为主,味型较清淡。在比重方面应选择片状较大,比重适中的饵料。片状大有利于大鲫鱼在水中快速发现饵料的雾化区域,同时在饵料当中适当的加一些小米起到留鱼的作用。

在野生水域,大鲫鱼较为警惕在饵料的选择上要适当的用一些广谱性较强的饵料。不要太过于突出某一种味型,野生水域鱼龙混杂,什么样的鱼都可能会钓到,所以选择广谱性的饵料会丰富你的渔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