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析深秋钓鱼的饵料用法

深秋过后,气温大幅度降低,此时除了少数耐性较好的鱼,多数鱼此时已经停口。但即便有一些耐寒的鱼在此时有吃口,也不是很好,除了垂钓时间有讲究,饵料的用法很重要。

在北方的钓友,在外钓鲫鱼,多选晴天气温较高的中午时间段,饵料方面虽然各人习惯不一样,但浓腥饵、大腥大香的饵和红虫却是主流选择。喜欢用红虫垂钓的人,一般直接买上1斤或半斤的红虫,一半用于打窝,一半用于垂钓!虽然什么不加也能钓好,但想要更多的钓获或是降低成本,适当的使用小药或是和其他商品饵使用效果会好很多。

小药的选择有很多,如麝香香精、氨基酸、蜂蜜、VB、阿魏水、丁香酒等,在这个季节少量的添加到诱饵里,可以提高诱饵对鲫鱼的影响力,而用多了容易死窝,这一点钓友要注意,一般添加用量是1%~3%,蜂蜜可以用到5%~10%,中药添加剂浓度太高,虽然诱鱼效果好,但钓饵味型、状态不明显,对垂钓反而有一定的影响。

用红虫伴侣拉虫饵的时候要注意适量,不要太多,红虫越新鲜对水里的鱼诱惑力越高,而浪费的饵料即便下次再用,效果也大打折扣。也可以将红虫扎把挂在钩上,蘸水打湿后粘商品饵下钩,落水的状态对鱼儿诱惑力极大。

南方地区刚入深秋时,气温下降的影响并不大,此时鱼儿开口欲望仍然很高,一些当季的粮食作物饵料垂钓,效果非常好;而等冷空气影响增加后,就需要对玉米稍微进行加工,才能有比较好的钓获,比如用玉米粒诱鱼时,用煮熟的玉米粒加点曲酒发酵几天后诱鱼效果很高;而等临近冬天的时候,假如用粮食作物作为诱饵要进行深加工,像南方气温较为恒定,鲤鱼和鲫鱼口都还好,此时搭配诱饵要粗细结合,还要加点小药激起对象鱼的食欲,促进诱饵的影响力和扩散力。

搭配饵料从味型上来说,第一要考虑天气因素,第二要考虑环境因素,第三要考虑水情因素。

从天气因素来讲,深秋后天气转凉,富含营养的腥香味型的饵料对急需补充体力的鱼儿有很大的诱惑。

从环境来讲,在种植粮食区域内水域垂钓,粮食作物类饵料符合鱼儿平常吃食习惯,能够减轻鱼儿的戒备心,增加中大鱼中滑鱼的几率;一些投喂饲料的养殖鱼塘垂钓,用饲料饵作为主攻饵有着极好的垂钓效果。

从水情因素来讲,流水中的饵料比重要大,雾化性要低,如翻板钓法就是非常实用的流水钓技巧。水质较差有异味的水域,垂钓用饵,味型要么重,要么无味。

秋季垂钓,饵料的颜色也不能忽视,在清澈的水域,饵料颜色瞩目,对鱼的引诱效果会好。尤其是轻微逗钓的时候,呈现的动态效果,让一些轻口鱼欲罢不能。

在深秋垂钓,出钓时机选择很重要,如果是北方,天气要选无风或者微风的晴天出钓,时间选气温较高的中午时间段;而在南方,晴天无风或者微风的时候,上午8时到下午4时垂钓效果都不错,如果遇到大雾天,垂钓效果更好。

钓鱼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