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分享钓鱼开饵的四个实用技巧

自从台钓风靡大陆以后,因为台钓的饵料比传统钓法的饵料更为讲究,所以市面上多了很多精制的商品饵料。这比繁琐的自制饵料用起来相对要方便很多,不过想要用好却不简单,一款商品饵料的效果要发挥好,还要经过开饵,将饵料的状态、味道都搭配得很好才能在垂钓水域发挥出良好的效果。

一、认真阅读说明书

不要小看这个细节,它非常重要。在说明书上,一般都会有详细的配方以及其他细节。比如味型、重量、比例、状态等等。这些因素都会对开饵产生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对混合性饵料的使用影响更大。钓客应该通过不同饵料的不同特性来正确搭配补充,这样才能使饵料发挥更多的作用。雾化、化散、沉底、悬浮等效果缺一不可。

友情提示:购买饵料的时候应该打开包装闻一闻,避免有些厂家工艺不好或者保质期的问题产生变质。有问题的饵料应该及时退换。

二、饵料不要太单一

垂钓的时候应该考虑到多方面因素,同理,在选择饵料的过程中也应该多考虑一番。要对自己所去的钓点有充分的认知,以及了解自己的需求。水情和鱼情以及钓鱼方式都是必须要考虑进去的因素。

如果想混搭用饵,那就应该把不同的味型作为互补。比如谷物、腥味以及浓香等等。当然,除了考虑这些,还有其他的也要考虑进去。比如雾化状态,比重大小,颗粒的粗细等等。正确搭配混合才是开饵的关键。

友情提示:如果目标鱼类较大的时候,饵料的比重应该略大。窝料里的谷类要略微提高。如果是小型鱼种,那么雾化性和比重都要略微小一些。

三、充分混合再加水

在混搭饵料的时候,不要调制太多,2-3个小时的用量就足够了,否则很容易变质不新鲜。

混搭饵料的第一步就是要把各类饵料搅拌均匀,然后再平铺在盆里。加水的时候也要注意诀窍。不要中途补水,一次性加够才行。如果饵料里有拉丝粉、红薯粉这种特别吸水的饵料,那么一定要搅拌及时,否则水分吸收不均匀,一半太湿一半太干。

友情提示:新手要注意的是,在调配饵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饵料和水的比例。实在不熟悉的话最好用量杯来估量。倾倒的时候一定要把量杯倒干净,这样估量才够准确。

四、让饵料充分吸水

开饵和垂钓一样,不能太着急。如果不等饵料充分吸水的话,那么开出的饵料很可能就会废了,因为它无法产生雾化性与膨胀性。只有充分吸水,饵料才能产生这些特性。

饵料调配好以后,你完全可以利用这些时间去做些别的准备。夏天五分钟就差不多了,但是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就得要半小时左右。而且在这段时间内,不要对饵料做任何事情,不用捶打揉捏。

等到真正醒饵结束,除了用一小部分的饵料,其他的要用湿毛巾盖起来,免得水分被蒸发掉。这就说明了钓客应该多开几次饵,但是开饵的数量不要多。

友情提示:如果是熟悉的钓场,可以在找好钓点以后再开饵。如果是不太熟悉的钓场,那就调配一份比较基础的饵料,等略微熟悉了以后再多加调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