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化氏经验:控制拉饵状态的九个技巧

想必钓鱼网都知道,拉饵的状态比搓饵的要求更高,那么要如何减轻比重?如何增加附钩性?如何拉得大?如何拉得小呢……让下面这九个小技巧告诉你吧。

1、尺上、激活、雪花粉、可以减轻饵料比重,增加饵料雾化效果。这是诱鱼聚鱼必不可少的状态,相反在野钓有杂鱼、黑坑鱼滑警惕、竞技密度大口乱的情况下应该减少雾化。如果已经在饵料中添加了以上增加雾化的产品,可以通过打揉,让饵料变粘,增加附钩,减轻雾化。

2、新四季、状态粉、365、凤鲫、奶香鲫可以减轻比重,使拉饵蓬松如絮,提高饵料入口性,便于鱼轻松将饵料吸进去。

3、如需把饵料拉的大,应该选择大颗粒、大片状的饵料,另外添加4#鲫也可以把饵料拉的大。

4、如需把饵料拉小,则应该选择粉状、片状小的饵料,或者可以将饵料用筛网筛一遍,只留细粉。

5、制作拉饵的基础饵中如果不含拉丝粉,则添加拉丝粉的比例在20%-30%,如果部分饵料中含有拉丝粉,部分不含的话则按照不含拉丝粉饵料的量添加其20%-30%的拉丝粉。

6、拉饵在用的时候取出需用的一部分,轻轻团成团;另一部分用半湿的毛巾将食盆盖好,放阴凉处备用,避免饵料返水。

7、拉饵加水后吸水出丝时间与气温息息相关,气温越高出丝速度越快,也就是吸水时间越短,天气越冷,吸水所需时间越长,冬天甚至需要半个小时才能出丝(冬天最好用温水开饵)。

8、由于水的比例控制不当,造成开出来的饵料过干过硬,不能作拉饵使用,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将饵料在开饵盆中打散,用手去沾些水,散在饵料上面,稍加打揉纂成团后即可以使用。

9、由于水的比例太大造成饵料太稀,在盆中打开饵料后,用基础在表层均匀的散上一层,稍纂紧后即可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