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会动"的底窝料更能诱鱼之我见

底窝饵,是我们垂钓的人都必须要用的东西,而要是谈到把底窝饵用的“会动”,可能至今为止还没有朋友们去考虑过吧?我就来谈点我的体会。

首先,用饵必须考虑到具体的作用,那就是用“色、香、味”去吸引鱼的注意力、是吧?会动的底窝饵就基本上可以起到这个作用的……

那么,我们就先来从鱼的觅食习惯来说说吧!任何鱼,基本上都是喜欢食浮游物,特别是鲢鳙鱼,所以,它们对活动的、浮游物就特别感兴趣,只要水里什么地方有雾状团、就一定会吸引鱼的光顾的,所以根据这的原理,我就做了个试验。

一天下雨、不能出钓,我就在家里的鱼缸特地做了个试验。我弄了些塘底的淤泥回来、放在鱼缸里,经过几天的沉淀、也能够形成“虚层”了,然后,将酒泡米撒在下去再进行观察,感觉时间再长都是基本没有什么反映的(即便是你在上面搅动水)水下的米依然故我,这样的米在“虚层” 之下,我认为鱼是根本发现不了的;而与商品饵和在一起成团的底窝离料就不同了。

入水以后开始是很平静的,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十几分钟以后就开始有变化了,饵团在慢慢地满膨胀(就像的个蘑菇),一旦在水上面搅动一下,饵团的雾状就会随着水流的方向开始漫延,也就是说,如果鱼路过这里、鱼鳍的搅动就会使饵的雾状腾起、所以,我就相信根据鱼的觅食习惯、底窝料就很容易让鱼发现、并能够充分发挥吸引和留鱼的作用了!

感觉自己的想法是对的,还必须经得起实际垂钓的考验啊,于是,我就找到了一个有2个塘相距不远的地方(相距4、5米左右),我第一次分别在2塘布上自己想法不同的底窝饵,一个是原来我使用的、在家配好了的、一个是在家配好了的基础上和钓鲫鱼的商品饵混在一起,搓成三五个小团、一边各布一个窝,都是掌握在40分钟以后去进行垂钓,结果大家猜猜、出现了什么样的情况?

原来我使用的、在家配好了的窝料布的窝点虽然上鱼、但是,就是没有在家配好了的基础上和钓鲫鱼的商品饵混在一起,搓成三五个小团以后布的窝上的鱼多而大;一次不算,我第二次就反过来进行试验,结果,鱼获情况就也反过来了。而且,此后的多次再试、仍然在家配好了的基础上和钓鲫鱼的商品饵混在一起,搓成三五个小团埔的窝效果绝对地要好于前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