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钓大鱼打窝之已见

笔者认为,鱼每天都是要进食的,除非有特殊的水文变化。比如,突然的水位下降厉害,水底的压力出现巨大的差异。所以在水库不打窝也能钓到大鱼,只要把钩饵扔到鱼嘴边。但在水库打大窝也有可能钓不到大鱼,既使大鱼进了窝。

在笔者当地有很多的小水库可以付费垂钓,真是很幸运。在今年天津碧海渔具展上,提到水库钓鱼,很多的钓友都很无奈:我们那里没有水库啊,只能进黑坑!

因为多年征战小水库,对在水库垂钓大鱼打窝自己有一些见解,下面提供给大家来共同探究。

如果能长时间的守钓水库,打大窝重窝,一定会有好收获。而钓两三天,打大窝空军的概率也很高,原因就是窝打得重了。

一般在水库打窝都是玉米,而有经验的钓友会加入一些商品饵。不过笔者认为:无论窝料的成分如何,只要钓点选择正确,在24小时内,鱼都会进窝。

一般我们经常说的发窝慢的原因,就个人见解,是打的窝料太多了。鱼进窝后很快吃饱却没有吃到钓饵。基本上,二三天内还没有吃到钓饵,那您就会坐飞机飞回来。

根据本人个人的经验总结,就钓大鱼的玉米钓饵对比窝料没有很大的诱惑力的情况下,大鱼都是很沉稳的沿着边缘一粒粒的捡食的。

这里有几个例证可以说明,笔者在使用海竿打窝钓坠时,有两次钓坠在水面上打开,只要在水面上打开,钓饵一般不会落入窝料中间而在边缘上,结果这两次都是很快中了大鱼。

山海关的玉米老刘在第一次使用海竿打窝钓坠的时候,由于使用不熟练也是在水面上解体打窝的,也是眼见钓饵在窝料的边缘,结果不到一小时的就中了一条46斤重的大青鱼。我们使用都是钓坠1号,带窝料量大约是200多粒玉米诱饵。

所以,就水库钓鱼打窝,笔者总结了两个经验。

结论一:要想短时间内在水库钓到大鱼,窝料量要少而精,打窝的面积尽可能大一些,这样在24小时之内中大鱼的概率会很高。

结论二:要想在水库多钓大鱼,窝料不要打得太重,最重要的是打得散和及时的补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