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浑水和清水钓鱼的用饵技巧

我们垂钓的水域多种多样,以及不同季节环境下,水质都略有不同。一般来说,水中的能见度在0.7米以上,算是清水。而能见度在25cm以下,算是浑水。天气睛好之时水质较清,而大雨涨水之后,水就可能比较浑了。在清水和浑水钓鱼时,用饵略有不同。

一般来说,水中的鱼儿除了嗅觉之外,视觉诱引也会占有一定的比例。清水中能见度比较高,所以我们在配饵用饵时,就可以使用一些色彩相深一些的饵料或是动饵。这样的色彩在清水中,鱼儿也能看得比较清楚。而水清则在水中能见度也比较高,动饵的姿态,也容易被鱼发现。

浑水钓鱼重要味。在比较浑水钓鱼,则应该使用味道相对比较浓或者味道极淡,颜色比较鲜亮的饵,对肥水中嗅觉受影响,食欲不高的鱼而言,相对能够刺激一些食欲,让鱼开始就饵。动饵的姿态,在肥水中对鱼的吸引力也较强,如果用静态的饵,即使鱼儿靠近了,也不容易发现。

其次,在清水中钓鱼可以抛竿之后等待鱼儿上钩,而在浑水钓鱼时,因为能见度不高,我们可以适当的使用提逗等逗钓的方式使水中的饵料在运动中引起鱼儿的注意,这样的垂钓方式比较有效。在浑水钓鱼时,雾化效果不要太好,因为雾化的饵与泥浆等物混在一起,鱼儿是没有什么兴趣了,只对整块的饵料会产生兴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