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同味型饵料的用法及搭配技巧

关于饵料味型,大致上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腥一种是香!不谈各种复合味道,诸如香腥,腥香等味型的复合饵料,这里说说单一味型的饵料和他们对应的鱼情,希望能给大家搭配饵料带来一些帮助。

虾腥:虾腥的饵料是由饵料中添加虾粉而制作的,主要针对噬腥的鲫鱼,及针对气温低与不开口有非常好的效果。

鱼粉、骨粉腥:鱼粉、骨粉多用来制作养鱼的颗粒饲料,所以鱼粉腥多适合用来钓养殖鱼,特别是针对大个体养殖鲫鱼、鲤鱼,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藻腥:这里的藻腥多为海藻提取物,诱钓鲫鱼、草鱼效果明显。

螺肉腥:螺肉腥的饵料多为螺肉膨化制成,对于诱钓野生青鱼、鲤鱼有极强效果,对于黑坑鲤鱼也同样具有强大诱惑力。

谷物香:谷物香是最接近自然味型的饵料,是诱钓大个体野生鱼必备的饵料。

奶香:奶香多与谷物香型混合,是钓中小型鲫鱼常用饵料。

果香:果香这一概括比较含糊,其实饵料中有很多种果香,有草莓香(多用来钓鲫、鲢、草)果酸香(刺激鱼开口或钓滑鱼)及其他果味香精……多数果味香精都可以用来诱钓草鱼。

青草香:这种味型针对性非常强,基本上都是用来诱钓草鱼,例如“野钓草”内就含有青草发酵物,是诱钓草鱼的绝佳饵品。

酒香:酒香在饵料中用的比较多,所针对的范伟也比较广泛,其味型诱钓鲫鱼、鲤鱼、鳊鱼、草鱼、青鱼都可以。

搭配

以上并没有说到腥香、香腥什么的,因为香和腥是可以彼此搭配的,以上各种味型之间都可以相互搭配,只是在开饵之前想清楚你所面对的对象鱼和鱼情,根据以上的介绍相互搭配。

比如我现在要钓水库的野生大鲤鱼,我就会选择谷物香的基础饵搭配螺肉腥的饵料做搓饵,再根据手上的饵料和鱼情加状态饵。而如果到开春钓鲫鱼的时候,我会用草莓香的鲫鱼饵作为基础饵再添加虾粉和拉丝粉做一款拉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