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江河野钓的传统自然用饵探讨(上)

现在市面上的商品饵料琳琅满目,但江河水域里钓大鱼,除了用商品饵可以施钓外,还有一些自然饵和民间传统钓法的饵料垂钓起来效果也非凡。下面我就总结一二,和大家说说江河钓大鱼的饵料探讨一番。

一、螺蛳

螺蛳,大江南北均有分布,这些本来就生长在江河流域的精灵一直是栖息在水中的大鱼、龟类的最爱。因此是江河水域钓青鱼、鲤鱼的最佳饵料。

在使用的时候,有很多方法,一种是将螺蛳壳去除,直接钩挂螺蛳肉垂钓。大钩粗线重铅,可以过滤掉小杂鱼闹钩而来的信息,从而保证钩饵传递来的信息是足够份量的鱼。但这种方法施钓,要保证自己所在的水域里,鱼情资源是足够好的,失去了壳的保护,螺蛳肉的汁液在水中会迅速流失,没过多久,螺蛳肉的精华成份失去,就需要我们更换饵料了。

还有一种方法,就用钳子将螺蛳的开口的盖子揭掉,再将开口的壳剪大,将钩子挂在露出来的螺蛳肉上,这样垂钓的时候,螺蛳的汁液徐徐流出,能够在水中泡得时间更久,但诱钓效果不是很好。

主钓大鱼,还是田螺好,相比江河水域里的螺蛳,田螺个头更大,但相对来说,田螺的腥气还是不足的,这也是有利也有弊吧!

钓青鱼、鲤鱼时,可取部分螺蛳杂碎揉在窝料里,对青鱼、鲤鱼这样的大鱼,引诱效果非常强烈。和三五朋友长时间作钓,可平摊资金连日打窝再作钓,这样必定会有惊喜。

二、泥鳅

泥鳅,是钓肉食性大鱼的首选饵料。施钓的时候,以小指大小的泥鳅作为钓饵最好。第一、不大的泥鳅活性好,更加耐氧,长时间守钓大鱼非常有益;第二、价格不是很高,相对个头大的泥鳅,可以获取更多小泥鳅;第三、挣扎力度不大,不容易脱钩……还有一些好处,我就不多说了,钓友用泥鳅钓大鱼的时候自行体会。

用泥鳅钓鱼,钓钩要从泥鳅的背上穿过,然后稍微露出一点钩尖,这样有助于钓到大鱼后迅速刺鱼。装钩的时候,记得用毛巾抓住泥鳅,因为泥鳅身上有一层粘液,如果伸手去抓,粘液打滑,泥鳅一挣扎,钩穿的就不稳,不仅施钓易于脱钩,还会在穿钩的时候伤到手。

三、河虾

这里说的河虾,不是那种小虾米。而是那种个头很粗大的河虾,这种虾才是钓大鱼的秘密武器。它不限定于鲤鱼、青鱼、翘嘴、鲶鱼以及大个头的鲫鱼,它还是草鱼的最爱。可以说,在有河虾生长的水域里,河虾是钓0大鱼的最佳钓饵。

当然,如果钓友所垂钓的水域里仅仅有虾米,也是可以用虾米做钓饵的。这里虽然钓不了大鱼,但小个头的鲫鱼和鲤鱼确实非常喜欢这种饵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