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酒米窝料香味的浓淡效果

一直以来,自己都认为酒米窝子是鱼儿都喜欢的一种窝子,酒香味越浓,诱鱼效果越是好。可是一位经常一起去钓鱼的钓友,推翻了这种说法。他直接告诉我,酒米窝子最好是淡香比较好,如果是浓香,香得辣鼻子的酒香味,是不太好的。

本着怀疑的态度,我是决定制作两瓶不同浓度的酒米窝子试一下。用300ML的小矿泉水瓶,和泡制了两瓶酒米窝子,都滴入了三滴香精,然后其中一瓶直接泡满,另一瓶倒入一小半酒,然后摇均匀之后放置。待出钓之后带在身上。

和往常一样进入钓场,然后在窝子附近做了三个窝,其中一个正窝,另外两个在钓位左右大约六七米远的位置。中间的正窝是打的浓香的酒米窝子,左侧的是打的淡香的酒米窝子,而右侧,也是浓香的酒米窝子,只是打得比较少。做好标记之后,就开始垂钓。

这个钓场,我们经常来,所以对这周围的环境都十分的熟悉了。这次的目标鱼是鲫鱼,本来以为像往常一样,可以很快上鱼的。可是左等右等,居然没有任何动静。这时转战左边的窝点。

刚把竿抛下,就是一个漂亮的接口。抬竿顺利上鲫鱼一尾。继续抛竿,居然在五分种内,中了七尾鲫鱼,并且体型还算不错。为了验证酒香是否真与浓淡有关系,我再转战第三处浓香味打的量比较少的窝。抛竿后,也是开始上鱼,钓了在约五分钟,也钓了四条鲫鱼。

这时心里面就有点奇怪了,不是浓香的酒米不上鱼么?怎么会还能上鱼呢?然后继续回到中间重窝浓香酒米的位置。抛竿之后,依旧没有动静,仔细看了一下,窝里没有鱼星,但是窝的周围却是泛起了星星点点。于是向周围抛竿。这时上鱼了,并且鱼儿越钓越多。这期间再次转换三个不同的窝子三次,发现左边和右边基本上没什么鱼可钓的时候,中间的窝还在不断的上鱼。难道真像钓友所说,浓香酒米窝子不好?哪为什么这浓香的重窝却上鱼这么厉害呢?

之后垂钓,再使用不同香型浓度的酒米试过几次,都发现一个问题,浓香的酒米窝子确实一开始不上鱼,淡香的,或是打得少浓香的窝,是上鱼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浓香的重窝一样的会上鱼,并且窝里留鱼比其它窝要久很多。

仔细分析了一下,原因应该是这样的。

浓香的酒米窝子因为一开始酒香味实在太过浓烈,鱼儿因为这味道太浓,只能转战窝边味道比较淡的位置,所以正窝基本上没鱼。而周围味味道比较淡的窝,鱼儿一下就进入了窝中,所以开始上鱼。随着时间慢慢推移,淡窝的饵已经被鱼儿吃得差不多,留鱼效果就差了许多,而重窝饵的鱼因为边上的饵已经被吃完,味道慢慢的变谈,鱼儿慢慢向中心推进,所以这样重味饵留鱼的效果是不错的。

总的来说,钓友说得没有错,但是要看我们要怎么去应用这些饵料。把握好鱼儿觅食的习惯,掌握握好投饵的技巧,不管重味淡味,一样的可以钓上鱼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