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黑坑抢鱼和糗鱼窝、养窝的先机

鄙人并非大师高手,今天分享到好钓鱼APP的帖子仅为分享,希望对新手朋友一点作用,欢迎大师探讨,拍砖。

一、新手钓友的最典型的第一大误区:总怀疑自己饵药不行

现象:一没口就怀疑自己饵药不行,就开始来回开各种方子各个味型的饵料。换到最后,90%的结局是,还是没口。最后越换越迷糊,总是在寻找各种秘方。

事实:没口90%的原因是窝里没鱼,10%的可能性才是有鱼不吃食。所以,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解决窝里没鱼的问题:

1. 做窝子,养窝子

钓鱼必须有做窝子的概念,而且要正确的方法去做窝子,因为窝里没鱼,再厉害的饵药都没有用。(如何正确的做窝养窝在上一篇帖子里已经详细讲述了)。

2. 多做窝子,来回换窝找鱼口

一个窝子仍然没口,也别生蹲傻等,因为很可能鱼不成窝,聚不起来鱼。这个时候可以在钓点左右多做几个窝子,来回换窝找鱼口。这个时候有鱼鱼口极慢,不管做几个窝子,窝料都不可以太大量,都得少量,低频率,持续的补窝。

3. 挪钓位

如果以上两种方法过后仍然没口。只能换钓位了,换完钓位再重复以上的两种方法做窝。

关于换饵料,不是说不可以换,但是不能盲目的换:

1. 确保钓法正确的前提下(上边三点),还是没有口,可以换换味型试试。

2. 通常去一个新坑,一般建议选择一钩面食,一钩皮筋颗粒试钓,都一口不给,一般都不是味型的问题,就是窝里没鱼。

3. 抢鱼阶段鱼口极好,糗鱼时没口或者口慢了,基本不用怀疑饵料问题,而首先想到的是解决窝里没鱼的问题。

关于长竿糗鱼就没口给大家的一点建议:在短杆抢鱼的时候,适当少量的往长竿钓位抛洒窝料提前做窝养窝,这样换长竿时窝子已成,比左右钓友都占有先机。但是切记一点不要大量抛洒,因为鱼归远处需要时间,大量抛洒可能造成死窝,适得其反。

二、秘方并不存在

很多新手朋友总觉得自己方子不行,总希望得到一个高手秘方。事实是秘方根本不存在,方子与方子之间没有多少区别。

任何一个经典的方子,只要饵药搭配得当,钓法得当,效果都相差不大。比如说卓立特六君子,比如说颗粒粉加荒食无双鲤鱼旗。

所以,建议新手朋友们在确定下来一个方子和饵料搭配后,首先把重点放在钓法的研究学习上,钓法正确了,多次试验效果都不佳,再去怀疑饵料的问题。因为我们说方子不行鱼不吃,前提得是窝里有鱼,鱼也不吃,这才有可能是饵料不对路。不能确定这个前提,就怀疑饵料不行,然后不停的换方子换小药,最后就能是南辕北辙无功而返。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