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拉丝粉,粘粉,雪花粉三种状态饵料粉的区别

很多钓鱼网估计都有这样的现象,从开始的单一饵料走天下,到后面开始慢慢的研究各种饵料,各种状态粉。而拉丝粉,粘粉,雪花粉这三种应该算是最常见的饵料状态粉了,那么这三总饵料状态粉究竟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首先我们来看下雪花粉。也是因其形状、材质像雪花而得名。其材质比重小且雾化效果好,通常作为辅助型的饵料使用。这时候我们也可以这样理解雪花粉:它的作用就是使得鱼饵在水中像天空中的雪花一样散落。其附钩性就可见一斑了。雪花粉说:我只负责美美的!其他事情都交给我另外两兄弟吧!现在很多饵料当中已经不再添加雪花粉,使用之前请一定要阅读说明,适当添加!

至于拉丝粉和粘粉,是最容易混淆的两种了。这两种辅助饵料的共同点就是调整饵料的状态,增加饵料的粘度。而相对来说拉丝粉使用范围更广些,是拉饵的必备材料。

不同点在于:

拉丝粉:为小麦中提取的蛋白性物质,很多厂家就叫小麦蛋白。有较强的吸水性、延伸性,配以松散粘性小的垂钓用饵,.能将饵料组合成团,在增加粘度的同时,形成拉丝,入水雾化絮状饵团残留钩体!因为很多饵料中本身就含有拉丝粉,所以在这里光头强就不说开饵时需要添加的比例,免得误导大家。拉丝粉使用时切勿过多的搓揉,否则就成了面筋了。

粘粉:制作钓饵或配合其它饵料起到增粘作用。一般来说,由于粘度比较大,用量只是适量添加而已!比如钓鲢鳙的饵料要求雾化程度高,但为了在抛竿的过程中饵料散落,此时就可以适量添加粘粉。也有在蚯蚓钓的过程中,用蚯蚓蘸点粘粉,以起到诱鱼的效果。

注意:不论是雪花粉,拉丝粉或者是粘粉,都应该根据对象鱼的习性以及饵料的自身特点适量添加,并不是多多益善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