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野钓鲫鱼鲤鱼的5个拉饵技巧

说起最喜欢的体育运动是什么,钓鱼网毫不疑问都会答钓鱼。钓鱼这项户外体育休闲运动也越来越受欢迎,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项运动,而夏季是野钓的黄金季节,下面给大家分享夏季钓鲫鱼鲤鱼的5个拉饵技巧,希望对大家有用。

好多钓鱼网都开始青睐于用拉饵作钓,随之兴起了一阵“拉饵热”的狂潮。许多新手钓鱼网,也忍不住会想一试拉饵的作用。今天就来为各位分享一些用钓鱼拉饵的相关事宜。

第一,要注意子线与鱼饵盘之间的角度。这个角度越小,即子线与拉饵所用盘子的距离越近,制作出来的饵团就越大一些。

是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子线与鱼饵之间的摩擦力特别小特别小,伴随着拉动的继续,因为摩擦力而掉落的鱼饵和粘上去的饵相比要少一些,所以最后做出来的饵就相对大一些。

第二,要记住一个规律,那就是说随着我们在拉饵的时候不断向饵团的外部靠近,拉出来的饵团就会跟着逐渐变大。

第三,在钓重量轻的小鲤鱼小鲫鱼之时,要尽量将拉饵开的细腻一些。我们都知道,一般小鱼儿们的嘴部也是比较小的,如果鱼饵开的粗糙的话,会加大饵料被小鱼吞食的难度。那么要怎样才能把鱼饵弄的细腻一点呢?如果家里有豆浆机那就很方便了,直接用豆浆机打碎就行了。如果不想清洗豆浆机觉得麻烦,也可以找一些网孔细小的纱布来筛一下鱼饵。

第四,在钓重量较大的大鲤鱼大鲫鱼的时候,钓鱼网要记得大块状的鱼饵是不可或缺的。这是有效保证可以拉出较大饵团的关键。不仅能确保饵团的大小,还能有效促进饵团的饱满性。大饵球的运用,可以以其重量的优越性来加快饵的下落速度,从而为底部的大鲤鱼留下足够的享用时间。另外钓鱼网在想做拉饵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添些拉丝粉进去。

第五,在作钓的过程中要适时修饵。好多钓鱼网都在作钓的时候发现过,总是会时不时出现黑漂的漂相,然而提竿之后钩上却没有鱼。遇到这种情况,一些刚刚开始用拉饵的钓鱼网就会觉得是因为鱼的原因,不会及时想到去修饵。其实不然,这时候很有可能是因为拉饵做的太大了把鲤鱼鲫鱼口挡住了。

只要将饵修好了,才可能稳稳地提升钓鱼时候的中鱼率。如果钓鱼网没能及时修饵,就什么都不管直接抛投钩饵,就会有意无意地错失许多本该上钩的鲤鱼鲫鱼。当鱼漂呈现出黑漂的状态后,提竿发现并无鱼儿上钩,就说明拉饵需要修的再稍微小一点。如果修了之后仍然没有改善这种情况,就说明我们的鱼钩用的有些大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