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同水况的打窝技巧和打窝方式

我们钓友到达一个钓位垂钓之前,首先会打窝来诱鱼、聚鱼,在窝里有鱼之后才开始进行钓鱼,这样的话要比没有任何辅助直接钓鱼的中鱼率高出许多,这就是打窝的功效。因此很多钓友养成了一个习惯,在开钓前的第一件事就是选位打窝,但是打窝的饵料也是有讲究的,需要钓友们根据水况与所钓鱼类来选择配制相应的饵料打窝,否则就达不到预期的聚鱼效果了。而饵料的雾化程度则决定了诱鱼的效果与速度。下面介绍几种打窝的技巧,希望能帮到大家。

一、饵料的选择与使用因鱼而异

打窝需要钓友们因所钓的对象鱼来选择与配制相应的饵料,不同的鱼类对于饵料的需求也存有差异,只有投其所好,才能取得好的收获。

1、鲫鱼

是钓友们在四季都能够见到且都能钓到的鱼类。对于这类鱼所使用的饵料多为米类,这种米类就是采用普通的米类在酒中长时间泡制之后在拿来使用的,当然除此之外,钓友们还多使用带有腥味与香甜口味的饵料来打窝,这些饵料对于鲫鱼来说都是比较喜爱的。

2、鲤鱼

在这个微风和煦,花红柳绿的季节,也是深受钓友们偏爱的。在钓这类鱼的时候,钓友们要了解其活动轨迹与觅食习性,因为鲤鱼的警惕性非常高,对于食物的试探动作也是常有发生。这类鱼在幼鱼期与成鱼其对于饵料的需求也存在着差异,在幼鱼期的时候多以荤饵为主,成鱼期则多以素饵位置。因此钓友们在钓鲤鱼的时候多使用煮熟的玉米粒、红薯或者是山药等为饵料来钓鱼,使用最多的当属玉米粒,而且以长时间久泡的玉米粒为主。

3、草鱼

这是体型较大的鱼类,因为体型的原因对于饵料的需求量也比较大,在钓草鱼的时候,钓友们多是使用青草来打窝的居多,因为这种方法操作比较简单,还可以就地取材,且诱鱼、聚鱼的效果也不含糊,所以钓草鱼打草窝这种方式多被钓友们使用。

二、根据水况来选择打窝的大小

很多的钓友对于打窝时饵料的投放量比较犯愁,不知道饵料投放多少比较合适。其实饵料的投放量还需要钓友们根据所钓水域水面的大小,水域的深浅以及所钓鱼类在这片水域的密度来决定。一般情况下,水面较宽或者是较深的情况下,钓友们则是多投放一些饵料,而对于水面较窄或者是较浅的水域多是少量投放饵料。例如在2米以上的水域投放混合型饵料的话,多是要投放比鸡蛋要大上一轮的粉团,根据鱼况需求也可以多投放几个,但是一定要注意饵料的雾化速度以及饵料的新鲜度。

三、打窝的方式都有哪些

1、手抛法

这种方法是在钓友们打窝过程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方法,对于粉饵来说,就是将饵料揉成团,然后抛到钓点位置,注意所抛位置的准确性,也要尽量保证饵料的完整性。

2、搓饵

一种边搓边钓的饵料,这类饵料使用的钓友们也比较广泛,想钓大鱼的时候可以将饵搓的大一些,想钓小一些的鱼就可以将饵料搓的小一些,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3、借助打窝器

这种方式在使用起来不仅方便而且对于钓点的投放准确率也非常高,具体如何使用,在这里我们就不多说了。

想要钓好鱼,将窝打好很重要,因此在钓鱼的时候钓友们要在饵料上多花一些心思,根据不同的鱼类投其所好,然后在掌握好提竿的时机,钓友们定能取得好成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