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初学者关于饵料必知的几个要点

因为商品饵方便快捷所以深受很多钓友喜爱,比起蚯蚓红虫这些不容易获得而且很难保存的饵料,商品饵确实省了不少事儿,但商品饵的种类那么多,你知道怎么去挑选和使用吗?对于初学者来说,更是需要对复杂的商品饵种类简单化。

鲫鱼饵:浓腥味

鲫鱼爱吃海鲜类、有高蛋白的,挑选浓腥味的饵料。这一般是在冬季用得比较多(气温寒冷,使用较多),因为冬季那个鱼,它需要,尤其在秋季初冬的时候,它需要大量的觅食,之后,它就对这种高蛋白的饵料特别感兴趣。

鲤鱼饵:腥味与香味

鲫鱼商品饵料最大的特点一个是腥与香,与鲫鱼不同的是,里面的原材料用的不太一样,玉米粒粮食之类的用得比较多。鲤鱼是杂食性的,没有鲫鱼会吃,因此对这方面的要求就要稍微粗犷一点,所以说鲤鱼一般就是腥味和香味这两种就可以了。鲤鱼和鲫鱼的区别点在哪里?区别点在于原材料,鲤鱼饵料相对鲫鱼要粗犷许多,鲫鱼比较精细。

草鱼饵:浓香型的植物性

草鱼饵第一种是浓香型,里面加的东西植物性比较多,另外延伸的一种,就是像现在加了天然的海藻类东西的藻香。草鱼实际上比较简单,就是这两种味道搭配着用就比较好了。

鲢鳙饵:经过发酵工艺的饵料

鲢鳙的口味比较独特,饵料跟臭豆腐一样闻着臭,吃着香,对钓大个体的大头特别厉害。为什么会臭,是因为经过了发酵,产生了变化,然后做出的这种饵料。

每个季节,鱼需要吃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四季喜好都有变化,比如说到了冬季,因为气温很低,鱼的活性很差,它就必须得吃含这类动物蛋白很高的东西,才能维持身体的技能。到了春季,因为通过一个天气很冷的冬天,气温逐渐的回升,实际上这属于季节交替,我们就不能让钓鱼的饵料变化太大,要以我们在冬季钓鱼(基础上)稍微有一些改变,比如说两者腥味、香味再平衡一下。

冬季钓鱼,腥味的东西要占到饵料里的60%,如果到了春季,腥味只能占到30%到40%,要钓好任何鱼,必须要有的放矢。因为夏季气温很热,如果再用腥味很大的饵,鱼它就不爱吃了,所以到了夏季之后,就尽量用植物性的东西多一点,选用的是土豆这类东西,用它的原本状态把鱼吸引过来。秋天钓鱼比较简单(四级之中最佳的时期)只需要把饵料的状态调配好,偏差不会太大。秋天的鱼很好钓,基本上都是不择食,什么都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