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钓鱼商品饵该怎么配?

商品饵的种类多种多样,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不知道该怎么选饵用饵,但是饵料的搭配是一件需要仔细研究和琢磨的事情。饵料的搭配大致由基础饵、味型饵和状态饵组成,我们来看看怎么才能配出一款好的冬钓饵料。

一、在选择饵料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味型

在不同季节里,鱼对饵料的口味有不同的偏好,在合适的季节调配出鱼喜欢的味型也就是这款饵料成功的基础。

2、雾化性

有经验的钓鱼网都知道,如果一款饵料雾化的好,很快就会有鱼进窝,而雾化不好的饵料,只有静等鱼慢慢觅食而来。如果坐在相隔不远的钓位,饵料雾化好的钓友对旁边饵料不怎么雾化的钓友,将有巨大的影响。

3、比重性

有些环境下需要饵料快速沉底,有些环境下需要饵料慢慢下沉,这方面除了钩和铅的影响外,最重要的就是饵料的比重了。大比重的饵料下沉速度快,小比重的饵料下沉速度慢。

4、适口性

有些饵料鱼儿可以很容易就吃进口里面,而有些饵料鱼儿要吸进嘴却很困难。在不同的环境下,需要调配不同适口性的饵料。

冬天气温低,鲤鱼草鱼等摄食欲望不强,所以我们冬季钓鱼主攻鲫鱼为主。气温低小杂鱼也躲在深水基本不怎么会来闹窝,那我们饵料方面可以加强味型,刺激鱼来开口摄食,可以浓腥或者浓香。但是在状态上要尽量做到轻量,可适当多加轻麸等状态饵。也就是即使是一条小鲫鱼觅食也可以轻易将饵料吸进嘴里为好。

二、两款适合冬钓的商品饵配方

比例的话都以整包量

配方一:鲫鱼套餐+天元鲫黄+天元鲫红+黄金版红魔+2超诱+一木鲫+疯钓鲫本味+化氏新四季

此配方适合黑坑和野钓,味型比较重。基本不需要添加其他添加剂

配方二:竞技五元素+鲫鱼套餐+2巨能+天元鲫黄+超诱+黄金版红魔

这款就适合气温极低的时候用,大腥大香。

这两款饵料整组配起来价格不高,而且都是很容易就能买到的商品饵,配一次可以用很久,冬季助你狂拉爆护不是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