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些配饵技巧钓鱼人一定要懂

钓鱼钓了一段时间的人都应该知道,一把饵料走天下的做法是不正确的,然而饵料的选择和搭配一直是困扰广大钓鱼网的一件事,因为饵料种类多且复杂,更不要说还要考虑饵料的配比和状态。然而饵料的好坏是能直接决定鱼获的多少,以下这些饵料技巧钓鱼网一定要懂。

饵料味型:

香型、腥型、腥香以及香腥。

例如:香饵+腥饵=腥香/香腥。产生不同结果的条件在于,饵料种类和比例多少的问题。比如腥饵多(动物蛋白多),香饵少,饵料配出来就是腥香(味道以腥为主),如果我们香饵多,腥饵少,饵料配出来就是香腥,这个大家不要说,也知道的道理。

香大致可以分为浓香、香、清香、清淡。清淡饵是我们常用来钓大鱼的,或者热天比较常用,想反就是用腥饵比较好。饵料除了味型上存在差异,在功能上也有比较大的区别。主要为以下几类:基础类、主攻类、状态类、添加类。这个我就不多说,大家大概都了解一点,基础和主攻类、状态类、添加类的大致分类。还是根据我们的基本配饵公式来看配方搭配。

配饵公式:

基础饵(50%)+主攻饵(30%)+状态饵(20%)

对于新手来说,这个就是一个误区,因为他们连基础饵和主攻饵都分不清楚的情况下就开始生搬硬套,然后非得按照公式去配饵。当他们看见一些钓友开始配两种或五六种饵料的时候,直接一头雾水。然后开始说你懂不懂配饵,饵料搭配最多不超过3种。野钓我们可以单开主攻饵。在小鱼比较闹或者垂钓大鱼等等情况下可以单开基础饵来垂钓。

可能这些对于老钓鱼网来说太过熟悉了,但是一些新手可能不说还是云里雾里的,现在帮大家缕清思路,下次配饵时应该不会再觉得很迷茫了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