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饵料中拉丝粉加多少才合适?

无论是拉饵还是搓饵,无论是钓底还是钓浮,都需要用到拉丝粉,因为拉丝粉具有较强的粘性,在拌饵中起到粘合作用,能够使饵料不会散开但是入水后又能雾化来诱鱼。但是很多钓鱼网总是掌握不好拉丝粉的比例,不是加太多使饵料变成死疙瘩就是加少了拉不出丝,不能充分地发挥出拉丝粉的作用,那么今天就来看看拉丝粉到底要加多少才最适合。

如果是搓饵底钓鲫鱼、鲤鱼、草鱼等鱼,所用饵料中不含拉丝粉,其雾化较快,易散,如水深在2M,甚至还深,此时就要在饵料中添加5%~10%的拉丝粉。使饵料抛钩时不散,入水后开始雾化,形成窝子,起到诱鱼、聚鱼的效果。

如果是拉饵直接钓底,水深鱼体又较大,这时的拉丝粉可以适当地多加:25%~30%。要是在水深1M左右,所钓的是小鲫鱼和其他鱼类,因为水浅鱼又不大,建议拉丝粉添加至20%左右,这样拉出的饵料不但雾化快,其诱鱼、上鱼也快。如需拉饵钓半水,甚至钓一漂深,所钓鱼种又都是小鲫鱼和其他浮鱼(餐条等),此时的拉丝粉应添加15%~20%。这时的拉饵,入水雾化迅速,钩上残留少,有利于浮钓小型鱼类及打快鱼。

再有,拉丝粉的添加量应根据当时的施钓情况而定。水的深浅、水温的高低、鱼的大小、吃钩的快慢、搓饵、拉饵或又搓又拉、底钓或浮钓等因素来综合决定。大体上就是:水深、鱼大、水温低、吃钩慢,钓底时拉丝粉要适当地多加,反之就少加。具体地添加量的多少,也还请钓友们在实践中多琢磨、多总结。

平时在钓鱼时,所用的商品饵中,也有不少是能搓能拉的饵料。因其拉丝粉的含量较少(拉饵又不同),根据情况,需要再适当地添加点拉丝粉,以达到最理想的垂钓效果。如果饵料中的拉丝粉加的多了,可在饵料中再适当地添加一点水,使饵料稀释后再用;如果饵料中拉丝粉添加的少了,可在饵料中再添加上能搓能拉的饵料,拌和均匀即可。

从上面就可以知道,拉丝粉加多少并不是固定的,我们在实际钓鱼过程中要根据自己的垂钓策略来进行调整,希望大家都能学会并且能够运用,祝大家钓鱼钓得愉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