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配饵开饵的基本原则,老钓手分享

饵料是我们钓鱼过程中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所以饵料的搭配、知道怎么正确地开饵用饵就很关键了,同时这也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步骤,很多钓友在开饵的时候心里没有底,随随便便能用就行了。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正确的,大家都肯定会发现不注重饵料会让我们的鱼获非常尴尬。关于这个困扰了许多钓友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学习一下,配饵和开饵到底是怎么做的。

1、开饵要有针对性

鱼儿喜欢吃的食物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有时候,某天使用效果很好的饵料,在天气、鱼情、水情发生变化了之后,垂钓效果就没有那么好了,所以钓友们一定要根据各种条件的变化,更换饵料或者添加某些添加剂。另外,还要注意饵料的新鲜程度,要保证饵料的色香味俱全,才能更好的引鱼儿上钩,如果饵料变了质,那就更应该更换了。

2、控制好饵水比

有时候,同一种商品饵有些钓友开的好,有些钓友开的不好,其实,这就是因为饵料状态的差别导致的。调制饵料的时候,首先要将饵料加水搅拌均匀,然后静置几分钟,等到饵料吸水膨胀之后再进行揉搓。

加水最好能够一次到位,不能太干也不能太稀。如果鱼饵太干,下水后雾化的会很慢,诱鱼效果也会比较差;但如果鱼饵太稀,又会导致饵料入水后雾化太快,容易从鱼钩上脱落。饵料的软硬程度一般以下水到水底之后,一分钟左右就能成片状,雾化较好为标准。一般理想的状态是,饵料下水后就开始雾化,然后沉到水底还能剩下二分之一。通常来说,深水区,饵料应该稍硬稍黏一些,浅水区,饵料应该稍软稍松一些。

3、现场调制饵料

饵料最好能够现场调制。对于垂钓高手来说,一般准备的饵料种类都会比较多,然后到了现场再根据垂钓当天的天气、鱼情、水情等等方面的情况来判断使用什么饵料好。如果在垂钓过程中,因为鱼儿咬钩情况及各个方面的变化,需要及时更换饵料的,就及时更换,选择一种最合适的饵料来垂钓,一定不能不顾饵料垂钓效果的好坏,一直用一种饵料从头钓到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