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对色彩敏感吗?不同颜色的窝料钓不同的鱼

鱼类不是色盲,所以可以分辨出颜色,但是不同的鱼对不同的颜色敏感度有所不同。离水面越近,色彩越丰富;离水面越远,它们的世界越单调。因此我们在钓淡水鱼的时候,我们可以根据鱼对颜色的敏感度而选择不同颜色的窝料,使得诱鱼的成功率更高。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各种常见的鱼对哪种颜色比较敏感。

1.深褐色、咖啡色的窝料对于鲤鱼等底层杂食性鱼类有较大的吸引力,菜籽饼、酒糟、麦麸的色泽较为接近褐色和咖啡色,是配制鲤鱼窝料的好材料。

2.黑色、深红色的窝料对于青鱼、鲶鱼等肉食类杂食类的鱼类有很大诱惑力,螺蛳肉、蚯蚓粉、虾粉等都是调配青鱼、鲶鱼窝的好搭档。

3.白色、黄色这类亮色对于鲫鱼、白条这类小体型鱼类有着非常大的诱惑力,一般制成这类窝料的材料有小米、小麦粉(小麦)、玉米面等。

4.绿色类窝料主要针对素食主义鱼类,比如鳊鱼、草鱼,配置此类窝料一般使用藻类饵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