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你对钓鱼开饵用饵都有哪些错误的认识?

随着钓鱼这一项休闲活动越来越流行,渔具和鱼饵这些和钓鱼相关的配件就多得让人眼花缭乱,而且鱼龙混杂,使得钓鱼网对它们的认知存在着越来越多的误解,今天小编就来聊聊钓鱼网对钓鱼开饵用饵都有哪些错误的认识,希望钓友们能在钓鱼的正确道路上越走越远。

一、好的饵料一定能让我爆护

能让你爆护的首先是密度,其次是天气,绝不是饵料。在影响鱼获的因素排行榜中,饵料连前三都不能进入,更别说影响你的鱼获了。不论你买多好的饵料,多么牛B的配方,没有密度天气不好也是白搭。哪怕最厉害的小药,大多数情况下也难治鱼不开口。好的饵料肯定是有好的地方,但大多体现在雾化、状态、传播方面,你不会开饵,不会调整状态雾化,不勤快抽窝,再好的饵料给你也是白搭!大部分鱼饵的主要原材料都差不多:红薯、玉米、土豆、各种动物蛋白……。尤其是自然界的鱼儿,对饵料基本就是“能不能吃”,而不太关心好不好吃。

二、一款饵料适合所有情况

这也是典型的误区之一,很多钓友喜欢一款饵料,就在家里囤积大量的这种饵料,生怕停产后再也买不到。殊不知鱼饵也是有保质期,虽然过了保质期鱼儿吃了并不会拉肚子,但是里面的一些香味还有状态会大受影响。钓鱼网对饵料应该有深刻的理解,了解每个阶段鱼儿进食的爱好,挑选不同的饵料。就连蓝鲫、918、速攻也不能保证四季通杀!

三、自制饵料一定比不过商品饵

这也是很多钓友的误区之一,尤其是城市的钓友。提到自制饵料就会联想到:打龟、不好、状态欠佳、便宜……不得不说很多钓鱼网对自制饵料的印象刻板,可能大多数是源自于自己几次失败的自制饵料经历吧。自制饵料其实只要你用心肯定不会比商品饵料差很多的,而且你做的好的话也不便宜(月薪高的自制饵料的时间都好几百上千了,还不说用好的原材料)。商品饵料的配方也大多是钓鱼网自己研究后来觉得不错商业化的,也是一些大师们鼓捣出来的。

而且商品饵料是有一个弊端,很多不能长久保存的原材料都是不能添加的。比如自制饵料中几个比较重要的原材料:虾、鸡肝、蚯蚓、鱼肉。这些原材料用新鲜的直接加进饵料效果往往要比晒干后做成饵料要好太多太多!就拿自制罗非冻料来说,用虾肉、鸡肝、蚯蚓打浆加雪花粉、轻麸、拉丝粉调整状态,加香虎鸡精提味要比你去渔具店买的冻料好很多。虽然原材料不便宜,但是钓罗非那是没得话说!

四、饵料太软容易脱钩

小编也在这一点上犯过二,后来发现很多新手钓鱼网大多如此!饵料一定要和的比较干比较粘才不会担心饵料会在抛竿和入水的时候脱落。见过很多钓友的饵料提竿起来饵料还在,去捏一下像口香糖一样,这是大大的误区!饵料一定要软粘雾化好,在水底一分钟之内变成絮状,就算不变成絮状慢慢剥落也可以,千万不能搞成口香糖。因为这样既不利于雾化也不利于刺鱼,尤其是钩子不大的时候,往往中鱼之后可能会把钩子和饵料从鱼嘴里面扯出来。

五、饵料种类加的越多能钓的鱼也就越多

虽然之前有说大部分饵料都是广谱的,完全有针对性的饵料不多,实践上往往也是如此:经常鲢鳙饵料上鲮鱼、草鱼饵料上鲤鱼、鲫鱼饵料上罗非等等数不胜数。但是像这种一开饵料就五大包六大瓶使劲混合的也是完全不可取。你拆的饵料多开封后保存不论太久不说,这样的大杂烩简直就是灾难,而且白条小罗飞麦穗鱼之流最喜欢这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