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想开出饵料状态好的饵团,需把握好6个方面

无论钓什么鱼,饵料对于垂钓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饵料使用得当,能够为我们的上鱼率作出很大的贡献,可以说饵料的合适与否能够直接影响我们的最后渔获量。饵料的选用我们之前也有发文章说过了,不同的对象鱼应该使用不同的更加有针对性的饵料,这样诱鱼效果才会比较好,同时,饵料的状态是最关键的,它能够影响到鱼儿是否能够顺利地发现饵料并吃饵,不过饵料状态也不是很好控制的,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软硬度

饵料的软硬度是通过水来控制的,若是用水量过多那么饵料会越软。如今的商品饵,都会在包装袋上注明饵水比,那么我们只要在开饵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即可,如:野钓慢鱼时,需降低水比,提高饵料的硬度。

2、雾化速度

饵料的粘性是用粘粉或含有粘性的成分饵料,以及搓饵的次数进行调整,但饵料的雾化能力是通过雪花粉等具有雾化性快的麸类饵来调整,而且通过打揉饵料的次数也能调整饵料的雾化性以及粘度。

3、附钩性

为了使饵料具有一定附钩性,保证其安全到达钓点后起到诱鱼上钩的作用,那么可通过拉丝粉的用量或搓揉饵料的次数来调整。拉丝粉用量过多,附钩性也就越好;揉搓的次数越多那么饵料的附钩性也就越高。

4、饵料比重

商品饵之间的比重是不一样的,因此垂钓时可根据实际需要,通过搭配不同比重饵料的比例来控制整体饵料的比重。若是水底有很厚的淤泥层时,应降低饵料的比重。其次,还可以通过质地轻的状态饵来调整饵料的比重,如:雪花粉、尺上、新四季、状态粉、激活。另外,也可以通过提高搓揉饵料的力度,降低饵料间空隙提高饵料比重。

5、脱落的状态

所谓的脱落状态是指饵料中含有大颗粒成分掉落鱼窝点内,然后达到诱鱼作用。那么想要达到这种状态,基础饵应选用片状或颗粒型饵料,然后搭配吃上或者雪花粉等状态饵使饵料具备良好的散落性。

6、颗粒成分

这个是通过饵料中颗粒成分的粗细进行调整,若是在粗颗粒饵料内添加含有大量粉状物,就可以调整饵料中的颗粒比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