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想要上大鱼,搓饵技巧一定要熟练

搓饵与拉饵相比,搓饵适用于更多的钓鱼网群,搓饵针对的鱼群种类广,不管是新手还是老手,都可以使用这种开饵方式,只是老手会更加熟练一些,搓出来的饵诱鱼效果更好一些。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关于饵料搓饵这门技巧,让各位钓友都可以抱得大鱼归。

一、搓饵的优缺点

1.优点:招鱼快,持久性强,在小杂鱼多的情况下,可以有效避免小杂鱼的干扰,准确钓到对象鱼,在手竿重量鳃,休闲钓,自然水域,水比较深的情况下,搓饵较拉饵,刮饵优势明显。

2.缺点:入口性差,速度慢,如果鱼多,水且深,你可以把饵料调粘,调中,采用搓饵战术,如果鱼少,水浅,你仍可以采用搓饵战术,但此时要使用一些雾化好一点的饵料,但调制的时候要把饵料调轻。

二、在哪些鱼情下使用搓饵更合适

1.钓深水:如果我们去钓鱼的地方水比较深,因为饵料还没有到达水的底部就已经完全的雾化了,到底以后有时候就只剩下空钩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就应该使用搓饵,搓饵在挂钩的时候大一点并且应该粘一点,就可以直接放到水底了。

2.闹小鱼:如果我们在钓鱼的时候发现小杂鱼比较多,同时希望能钓到水底层大鱼的时候,同样应该使用用搓饵。

3.钓大鱼:我们还可以按照所需要钓的鱼的大小来选择是否使用搓饵,如果是想要钓大鱼的话,使用搓饵效果也会不错。

三、搓饵如何挂钩

对于一些手法比较娴熟的钓手,他们能搓出多种饵团,比如球形,水滴形,三角形圆柱形等等,而且要根据需要,饵团大到弹球,小到米粒均能随意搓出。

1.包裹钩:所谓包裹钩,顾名思义就是用搓饵将鱼钩包裹住。各位钓友应该知道,包裹的形状可以是水滴状,也可以是杏仁状。总之什么形状都可以,没有固定的形式。这种包裹钩的优势为:钓鱼饵料要大一些,外加饵料的颜色,适合作钓大一些的鲤鱼和草鱼等。

2.挂钩尖:在钓鱼的过程中,各位钓鱼网要结合实际鱼钩的大小,进行相应的搓大小相适应的饵团,直接将搓好的饵团挂在钩尖即可,建议各位钓友不要将钩尖暴露在空气中。这样的装钩方式比较适合作钓鲫鱼和白条等小个头的鱼。另外,建议钓友选用长条形的鱼钩为好。

3.挂弯钩:所谓的挂弯钩,其实就是将钓鱼饵料挂在鱼钩弯曲处。和挂钩尖的方法一样,也是搓大小合适的饵团,将搓好的饵团直接穿过鱼钩的尖端处,固定在鱼钩的弯曲处即可。注意一定是钩尖暴露在空气中的状态。这样的挂钩方式对饵料的粘度要求高,若粘性不好的话,在挂钩的过程中会直接裂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