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打窝技巧,鱼不同技巧不同

打窝是指为了钓获更多的鱼而采用的诱饵窝料引鱼进窝的一种手段。钓鱼谚语说的好“要想钓的多,必须先打窝”说明了打窝在钓鱼中的重要作用。打窝一定要遵循一定的原则,并不是往水里碎边扔点窝料就完事了,还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和技巧。鲫鱼喜欢小颗粒香甜型窝料,鲤鱼喜欢粗颗粒混合型发酵型,草鱼喜欢青草类,各种鱼类的喜好不同,要使用的窝料也就不尽相同。

一、根据钓鱼对象来进行打窝

1.钓鲫鱼:是钓友们最常见的了,鲫鱼打窝首选小米,经过泡制加工后可以做成麝香米,中药米各种味道的窝料。

2.钓鲤鱼:它生性机警,个体比较大,在水中劲头十足。要讲究粗细混合,窝里面要有小米类细颗粒也要有豆饼玉米粒大颗粒,窝料最好经过发酵,对鲤鱼的诱惑力更大。

3.钓草鱼:打窝越原始越好,青草,韭菜或者芦苇对草鱼都有很大的吸引力。如果条件有限,也可以用发酵的五谷杂粮打窝,味型是酵香酸甜型。

4.钓鲢鳙:有些水域是禁止钓鲢鳙的,一般用粉状谷物和细小颗粒配合打窝,常用的就是豆腐渣。麸皮玉米面发酵类谷物,让窝子形成一个大的雾化区域来引诱鱼入窝。

二、打窝方法:

1.手抛打窝

手抛打窝顾名思义就是把饵料捏成团用手直接抛到水里的方法,这是钓友们最常用的打窝方法,简单省事,但是要注意一点,手抛要扔的准一些,使窝料漂浮在钓点周围,不要误差太大,影响效果。

2.搓饵打窝

在黑坑或者竞技比赛及鱼密度比较大的水域,多用此种打窝方法,在垂钓时,搓上十几竿大饵抛到窝子里面然后开始正常的垂钓。也有在铅皮座的位置搓更大的饵团抛到窝子里。此种打窝方法快速、准确,可以边诱边钓,提高效率。

3.工具打窝

利用辅助工具把窝料送到钓点,一般较远的钓点使用工具打窝,因为手抛搓饵都不准确,要借用打窝器来辅助,把窝料放到打窝器里,然后用长竿短线挂上打窝器缓缓的送掉钓点。遥控打窝船现在被钓友越来越多的使用,特点方便快捷,遥控自如,打窝准确,还有弹弓打窝,熟练了以后也会很方便准确的。

三、窝子的种类:

1.小窝:主要用来诱掉鲫鱼的,窝料以小米为主,每次打窝不超过50g;

2.大窝:一般在大的水域垂钓时候要打大窝,每次打窝至少在1斤以上,打少了诱不过来鱼,影响上鱼。

3.特大窝:如在水库湖泊等水域钓大鱼,连续作战2天以上的,打窝时就要打大窝子,窝料每次在10斤以上,这种水域,想鱼获不错,基本钓一次就要消耗上百斤窝料,新手以打小窝和大窝为主。

4.素窝:主要以五谷杂粮做窝料打窝,此类饵料对鲫、鲤、草、鳊鱼等有很好的效果;

5.荤窝:是指用一些动物内脏或者骨头做窝料打窝,如猪肝、鸡肠子等,在钓鲶鱼或者黄颡鱼时效果最好;

6.活窝:可以多次使用的窝料被称为活窝。例如:选用大块豆饼,用电钻打眼后,用绳子穿起来抛投到预定的钓点上。大块豆饼在此处水中浸泡一二个小时,不会散开,但浓香气味已散发出去,然后收回再放彼处浸泡一二个小时,让香味在水中弥漫,诱来鱼上钩。这种豆饼块,用后还可以提上来,晾干以后再用。

四、打窝原则

1.适量原则

打窝要把握好一个度,不能太少也不能太多,太少了诱不过鱼来,太多了就把鱼喂饱了。打窝量的多少一是根据所钓鱼的大小决定;二是根据水的深浅决定。一般情况下钓鲫鱼等小鱼到时候一次打上30~50g即可。如果钓鲤鱼草鱼等大型鱼一次打上拳头大小的窝料5~6个蛋即可。同时也要根据水的深浅打窝,水浅少打一些,水深多打一些。

2.适时补窝

打窝不是一次性就完事了,如果垂钓一天的话,中途要根据鱼情补1~2次窝子,补窝子的时候要注意,窝料的用量要比第一次打窝的时候少。

3.多点打窝

野钓的不确定性比较大,如果只守一点往往会出现空军的情况。因此垂钓开始的时候事先打上2~3个窝子,然后轮番施钓,哪个窝子出鱼就在哪个窝子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