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鲫鱼,打窝首选这款窝料

经典好用的诱饵配方,非酒米莫属。很多人喜欢使用酒米打窝,但是很多人都是直接取渔具店购买制作好的,其实酒米的制作方法很简单,而且打窝用料较多,买制作好的窝料在成本上要花费不少,这对于初学者或者是业余爱好者来说很不划算。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酒米窝料的简单制作方法,效果很好,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主要诱钓鲫鱼,感兴趣的一定要试试!

酒米制作的原料有:玉米碎500g、小米300g、大米300g、玉米面100g、菜籽饼100g、麸皮100g、高度曲酒300g、蜂蜜50g

酒米制作方法:

1.首先将玉米碎和小米、大米分别使用炒锅炒香,切记一定要开小火,否则很容易将其炒糊,炒出香味且将米中的水分炒干即可,炒干米粒主要是去除其中的水分,让其更加充分吸收到液体,炒好后盛到同一个盆内,晾凉备用;

2.然后将曲酒、蜂蜜混合一起倒入空杯中,搅拌均匀后倒入晾凉的小米混合料中,再次搅拌均匀;

3.将玉米面加入少量清水打湿,然后揉和均匀后放到锅内蒸熟,再浆菜籽饼和麦麸也放到锅内炒香;

4.把蒸好的玉米面和炒香的菜籽饼和麦麸都倒入小米混合料中,充分拌匀;

5.最后将窝料装入大点的塑料桶内,适量加些清水,使液体将颗粒料全部淹没,放到阴凉处,密封两天后即可用来打窝使用。

这款酒米所使用的材料都是鲫鱼最喜欢的,尤其是小米、玉米碎是色彩艳丽的黄金色,在水中可以更快的吸引鱼儿的视线,更快前来进食;加入玉米面是为了增加饵料的比重,更快的下沉,防止小杂鱼的半路拦截,还可以在水底形成雾化效果,增加诱鱼功能;曲酒的作用是提高窝料的味道在水中快速穿透,吸引远处的鲫鱼尽快进窝;而蜂蜜的作用肯定是为了提高窝料的口感,适当的甜饵可以更好的提高窝料的适口性,让鲫鱼更喜欢吃。

了解更多的精彩渔汛及高深钓技都可以关注好钓鱼。里面不单单指有四季钓鱼知识,还有路亚、海钓、饵料搭配技巧等。关注好钓鱼,从此不迷路,最后祝各位钓友能够取得好的鱼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