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两款秋季鲫鱼饵料配方,一不小心就爆护了

秋天,鲫鱼最肥美的季节,因为温度的变化,导致鲫鱼口重,所以需要腥味大并且带香味的饵料来吸引它,接下来为大家带来两款鲫鱼专用饵料配方,小心爆护哟。

第一款饵料配方:

黄豆面1斤、大米面1斤、白面2两、曲酒2两,虾粉50克。

先将准备好的大米、白面、黄豆面掺在一起,倒进锅里面,小火炒一下,然后炒出香味,注意不要炒糊,炒糊之后就没法用了。

炒好以后盛到盆子里面,加上适量的白面还有适量的温开水,进行搅拌,搅拌好之后揉成面团就可以了。

然后放进锅里面烧开水,蒸上10分钟左右的时间,蒸好后取出晾凉,加上曲酒搅拌均匀,搅拌好之后,装进塑料袋里面密封好,放到阴凉的地方。

像现在二十七八度左右的温度,放上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发酵完成,发酵好之后打开袋子就会散发出非常浓香的清香味,甜味,还有微微的酸味,发酵后的饵料会变的比较柔软,可以适当加上点干粉剂来进行调整。

这款饵料,用来挂单钩也可以,挂双钩也可以的,专门用来钓鲫鱼的效果非常好。

第二款饵料配方

玉米面6两、麦麸6两、蚕蛹6两,白糖50克。

先将准备好的蚕蛹晾干,然后用粉碎机粉成碎末状的,将炒好的材料全部都混合在一块,然后加上白糖和蚕蛹粉,均匀地搅拌一下,加上适量的清水揉成团状。

然后装进非常干净的塑料袋里面,密封发酵上两天就可以垂钓了。

因为这款饵料里面有蚕蛹粉,非常适合在秋季阴雨天气或者是天气比较凉爽的情况下来使用的。

这两款饵料上鱼的效果都非常不错,我自己用这两款饵有好长时间了,从来没有出现空竿的情况。

最后再分享一款快速诱鱼鲫鱼的酒米窝料配方,取一斤小米或者大米,用文火炒香,然后加入100克曲酒及适量蜂蜜,混合均匀,装瓶密封保存两天就可以使用,诱鱼聚鱼效果非常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