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资深钓鱼人教你如何运用小麦和麸皮

作为一个钓鱼网必须要了解我们手中的鱼饵,这也是钓鱼网的基本功。不过钓友们别误会,不是要求您了解市面上所有的饵料。而是说我们必须要了解某几种常用类型饵料的特点和怎样正确应用。所以今天继续给钓友们分析饵料,而今天的主角:麸皮和小麦胚芽这两种类型饵料。

一、小麦胚芽和麸皮是什么?

小麦胚芽也被称作胚芽,呈金黄色颗粒状,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在整个麦粒中它只占了3%左右的体积,但是营养成分却接近整个麦粒的70%。而麸皮就是小麦的外壳,营养价值不然小麦胚芽,一般用来做鱼饵和饲料。

有什么特点?小麦胚芽因为营养价值高,对鲫鱼,鲤鱼,草鱼等淡水鱼诱惑力很高,一般用来做基础饵来使用,广谱性很高。而且小麦胚芽自身能发出淡淡的麦香味,比麸皮的吸水能力要强,但吸水后会出现较明显的膨胀,自身密度增加,粘性大大增加。麸皮的营养价值对鱼来说也很丰富,形状一般称片状,入水后的动作类似于树叶从空中掉下了的那种“飘落”感觉。自身也有着一股清淡的麦香味,诱鱼效果也不错。一般的基础饵和窝料里都有它的身影。如果在饵料里发现形状呈片状,还有麦香味,质地又比较蓬松,吸水性不错,但是粘度很低的物质,那就是麸皮没错了。

二、小麦胚芽类饵料在实际作钓中怎样应用?

1.在自然水域作钓时,鱼的警惕性是非常高的,而市面上很多商品饵里含有的香精成分很大,浓郁的味道容易引来小鱼,但是又让会大鱼更加警惕。在这种时候就需要使用香精成分低,营养成分又高的小麦胚芽或者麸皮类饵料。建议开饵是适当增加这类型饵料。

2.钓大体型鱼时我们都知道,鱼越大胆子就越小。它们对味道很大不自然的味道警惕性特别强,不敢轻易进窝。而小麦胚芽,麸皮这类饵料不仅营养成分高,而且散发出来的味道也很自然。对于这种好吃又好闻的饵料,大鱼很难抵挡,所以在钓大鱼时可以增加这类饵料的比例。

3.钓鱼时总是难免遇到小鱼闹窝,最闹心的就是饵料没办法到底。通常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会选择比重比较大,入水比较快的饵料。同时也会用比较快的频率来加大饵料的量,引开小鱼的注意力,这样才能让饵料在落底后还又一定的残留来诱鱼。而成本最低的方法莫过于在饵料中添加大量的麸皮和小麦胚芽饵料,利用它们入水后慢慢脱离的特性来吸引小鱼。

4.钓黑坑时可以适当增加小麦胚芽和麸皮类饵料的比例。因为黑坑里滑鱼多,它们经过多次钓放已经对一些味道比较浓的饵料产生排除,甚至恐惧。而有时候使用味型比较清淡的浮漂和小麦胚芽饵料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以上两种饵料几乎在所有基础饵料里都有它们的身影,只不过很多钓友不知道,因为本身味道比较淡,不会遮住其他成分的味道。所以放心大胆的用这两种饵料,不管用多大的量也不会造成“死窝”的现象。

想了解更多的精彩渔汛及高深钓技都可以关注好钓鱼APP。里面不单单指有四季钓鱼知识,还有路亚、海钓、饵料搭配技巧等。关注好钓鱼,从此不迷路,最后祝各位钓友能够取得好的鱼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