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多久换饵才好?

很多钓友误以为,在换饵这个问题很简单,其实如何换饵,什么时候换很重要,特别是在鱼口不好的冬季垂钓更是困难,打窝的时候或者换饵的时候让鱼吃饱了,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空军。

常常钓鱼的时候见到某些钓友,不停地换饵抛竿,甚至在浮漂伸直没多久,见没有鱼口继续换饵,而且并不是钓快鱼使用频率钓。还有的钓友十分的悠闲,调好漂压好竿抛竿之后,就不问世事了,甚至十几分钟之后都不会换饵。

今天就来谈谈怎么换饵?应该如何换饵?什么时候守钓。

一、常规频率。

常规的频率是指发窝后(不管以何种形式打窝),正常作钓的换饵抛竿频率。

如果是常规偏休闲的作钓,拉饵一两分钟换饵都是可以的,没必要搞那么累。也可以根据实际鱼口的快慢来决定,比如抛竿没多久就有口,那么不管是否上鱼都要加快些频率;如果抛竿得等一会才有口,那么频率自然也要慢点,因为有可能是鱼比较警惕,得观察一会才吃饵,这时我们如果打频率鱼压根不会搭理。

二、何时该打高频率?

1、鱼进窝之前。

不管是在黑坑还是野钓,除非这片水域,鱼的密集度很高,否则鱼进窝都会有一个循循渐进的过程。毕竟气温是慢慢发撒的,鱼儿问到气味才会过来觅食。

那么在鱼进窝之前,我们是可以通过高频率的抽竿来引起鱼的注意,因为高频率抽竿可以形成立体的雾化带,让鱼更容易发现我们的窝子。

打频率钓是很多钓友快速上鱼的方式,频率钓虽然不错,但不能完全照搬。如果在黑坑垂钓,因为钓快鱼的缘故,没必要打频率钓快速诱鱼。

不管怎么打频率钓,发窝和进窝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另外如果继续补窝,再抽窝会造成资源过剩,鱼吃饱后便不再吃饵。尤其是野钓,野生的鱼都比较谨慎胆小,吃饵的时候特别小心,高频率的抽竿会在水中产生很大动静,就算成功雾化,鱼也未必会进窝吃饵。

但是如果是不允许手抛窝的黑坑等钓场,或者是竞技钓,那就不用多说,能用散炮就打散炮,不能用散炮那就高频率打起来。一个是没办法,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诱鱼;一个是这类钓场的鱼基本都养殖鱼,警惕性并不高,有吃的就会凑过去。

2、长时间未发窝和没口

无论是黑坑还是野钓,如果打了窝,长时间没有发窝的迹象,或者没有鱼口和窝子也没有来鱼,十有八九是窝料的问题,这个时候可以采用高频率抽竿或者逗钓来诱鱼。

如果打了窝子,发现还是诱不了鱼,继续补窝也是浪费时间,前提是窝料要选择正确,而且窝料也没有被冲散的情况下,甚至于越打窝越没口,所以总要想方设法的解决问题,抽竿频率钓或者更换钓点也是不错的选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