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用玉米钓鱼有3个技巧,助你告别用玉米钓鱼是总空军

玉米被钓鱼网称为“素饵之王”,一直以来都是钓大草鱼、大鲤鱼的首选。尤其是夏秋季节,玉米挂钩既能防止小鱼闹窝,同时使用起来又非常方便,因此备受新老钓友青睐。话又说回来,玉米也不是无敌的,对于会用的人来说鲤鱼、草鱼钓不停,对于不会用的人来说,可能钓一次空军一次。我就曾经听到过一位钓友抱怨:从来没用玉米钓到过鱼。话音刚落,其他的钓友也纷纷应和,表示玉米挂钩无鱼来咬钩。为什么你用玉米挂钩老是钓不到鱼?高手教你诱钓结合,提升渔获

玉米味道淡、没有雾化,这是它的优点刚好能帮助我们解决小鱼闹窝的困扰;同时这也是它的缺点,大鱼进窝也慢。如果你光挂两颗玉米等鱼来,除非窝子里本来就有鱼,否则空军的概率很大。有的人则用玉米打窝玉米钓,这样的方法可行,但前提也得是鱼的密度够大,或者提前三五天打窝。

一、包食钓法

顾名思义就是玉米挂钩后在外面再包一层饵料。原理也很简单,外面的饵料作用主要是诱鱼,而玉米则是让鱼儿真正吃进肚子里的东西。既然是诱饵,配方并不重要,主要得雾化好,能够随水流漂的很远。可以取2份菜籽饼、1份螺鲤(其他鲤鱼饵也一样)、1份麸皮、1份玉米膨化粉,饵水比为1:0.6。

二、玉米需要药水浸泡吗?

玉米挂钩最好是生玉米,发酵玉米次之,小药浸泡的玉米最差。玉米属于自然粮食,鱼儿吃钩完全没有防备,而有的人比较迷信小药,偏偏喜欢拿乱七八糟的药酒泡一泡玉米,这样反而降低了效果。与其用酒泡玉米,还不如去买点玉米罐头,效果要好得多。我一般钓鱼都是生玉米,如果小杂鱼太多,自己又想钓大鱼,就会用硬一点的发酵玉米,味道也够大。小药泡的玉米能不用就不用

三、生玉米挂钩前一定要掐一下

新鲜玉米剥下来的时候我们要在尖的一头用手掐一下,让汁水流出来(如下图红圈标注所示),可大大提高鱼儿发现饵料的概率。玉米的汁水有一股淡淡的青草味,咱们是闻不出的,可鱼的嗅觉是咱们的好几十倍呢。

最后还得补充两句:世上没有不上鱼的饵料,只要不会用的钓鱼网。每一种饵料都对应着一种鱼情,比如玉米专钓草、鲤、鳊,但鱼儿的密度是前提,要是水里没鱼或者数量太少,那就只能凑运气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