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款完美的拉饵,看看这开饵心得

钓鱼的时候离不开的就是饵料,因为饵料是鱼的食物,如果鱼感兴趣了吃的就多,如果鱼不感兴趣了吃的就少。不过吃不吃还得看饵料是什么样子的,饵料大致分为拉饵和搓饵两种,其它类型的都是在这两种饵料上面延续,这里不细说其它了。今天呢咱们来聊一聊拉饵,早起呢大家钓鲫鱼的时候都是用拉饵,拉饵使用起来比较简单,直接把钩子放到饵料下面轻轻一拉就可以了。当然随着现在垂钓的需要,很多人使用拉饵不在局限于钓鲫鱼了。当然状态好了拉着就好,如果状态不好拉出来的不是大就是小,状态不能满足垂钓的需求。很多钓友对这个都马不在乎,结果钓鱼效果差劲的很。其实开饵料需要掌握的东西还是比较多,如果你想开出一款状态完美的拉饵,那么不妨看看我给大家分享的开饵心得吧,我相信钓友看完这些会受到很大的启发。

1:首先钓友们在拿到饵料之后要看下饵料是否是拉饵还是搓饵,然后根据这个在去开,如果钓友是多种饵料混合的话,那就看下饵料当中是否含拉丝粉,如果有酌情添加,如果没有的话,那么就得手动添加拉丝粉,整体添加量不低于百分之15不超过百分之30的原则,当然如果拉大球就用粗目的,拉小球呢就用低目的拉丝粉。

2:不管是钓友自己单独加入的拉丝粉还是饵料自带的拉丝粉,饵料自身和拉丝粉融合其实不够好,所以钓友们在开饵之前呢,不要着急加入水去搅拌,首先应该把饵料在单独的搅拌一下,这样让拉丝粉跟物料更好的融合。其次呢就是掌握水比,一般情况下开饵比例就是1:1,这里需要注意的细节就是,开饵的水要掌握好,建议大家用量杯,而不是去凭感觉,感觉出来的不准,这样就会让饵料水比不均匀,状态也就不用想了,所以控制水比和用好量杯是开好完美饵料的关键。

3:当然上述说明呢都是让钓友大致了解一下,其实在开饵的时候还有一个关键,就是不要过多的去搅拌饵料,本身饵料粘性就大,加入拉丝粉饵料相对粘度就高,钓友如果打的次数比较多就会让饵料成坨,所以开拉饵的时候不要多打揉,只要饵水融合了,简单搅拌几次就可以了。其次就是开饵的饵料呢我们在收拢成团之后,钓友不要直接去用,要给饵料水拉丝粉这些物料一个充分的融合,不然它的状态还是比较差,这也是我们称之为醒饵,夏季呢温度比较高一般醒上2-3分钟即可,如果是冬季5-10分钟,这样饵料状态才会更完美。其实开饵比较简单,但是钓友如果不注意细节的话,那么一切都是白搭,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内容了,希望我的分享对你有所帮助,我是兰博万咱们下期分享再见了,如果你觉得我的分享不错,那么请钓友多多帮忙分享和关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