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要钓鱼,先打窝,聊聊打窝有哪些讲究

鱼类觅食的习惯是一靠视觉看见,二靠嗅觉,三靠听觉来判断哪里有食可吃,才能前来光顾。做窝后不要急着马上施钓或在窝中调试鱼漂,因这里的鱼还未到,如急着钓或在窝中试漂,会把途中准备光临的鱼吓跑而不进窝,应让窝发一会再钓。正在窝中进食的鱼儿,也是活广告。

打窝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结合天气、水情、地形等主要因素来选点。春季钓浅滩时,把窝打在滩上的突出部位,或水中有凸起的地方,水里有零星树桩和枯草茎更好;但是树桩和枯草太稠密也不好,在此垂钓效果比零星分布的地方要差一些。仲春和春末选择水底有起伏的地方做窝。仲夏和夏末涨水时,比较安静的湾、汊是首选,如果有一条进水的小溪、小河,不能错过的做窝选点,等水稳定以后选择开阔地带打大窝。初秋和仲秋岸边的悬崖下、树荫下是首选。

窝内诱饵多,聚鱼多,常常是以钓窝内为主,同时也应兼顾钓窝外。因为有时有小杂鱼、虾、蟹闹窝。特别是有螃蟹时,鲫鱼不敢进窝,但是不愿离去,只好在窝边、窝外游动觅食。有时窝内鱼受到惊吓,一时不敢进窝,在这种情况下,钓窝边往往很有效,甚至可能钓到个头较大的鱼。

补窝,是诱鱼的延续,主要应注意“轻、少、勤”3个字。所谓“轻”,是指整个补窝过程要轻,包括走路、讲话、饵料入水等,声音要尽量小,因为补窝时很可能窝子里及周围已有鱼。所谓“少”,是指补撒的诱饵应相对比第一次下窝的数量少。所谓“勤”,是指为了能使鱼儿留在窝区,并不断上钩,除了每次补饵不要太多外,还应注意勤补。如在甲窝内钓了几条鱼后再转钓乙窝时,应在甲窝轻轻地追补些饵,以便以后再来钓。这样轮钓、勤补,可诱引鱼儿不断进窝,且不会离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