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不同深浅的水域,打窝技巧是否影响鱼获?

大多数钓友都喜欢野钓,户外野钓的魅力就在于不确定性,不知道下一杆是什么鱼,野钓的自然环境也是相当不错的。户外的清新空气,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不确定鱼情都是钓友野钓上瘾的原因。随着野钓的资源减少,野钓找鱼和打窝诱鱼就相当关键,钓友们都知道野钓打窝的重要性,针对不同深浅的水域,钓友们该如何打窝呢?

俗话说:“野钓要想钓得多,必须先打窝”,可见钓鱼打窝尤为重要,野钓面对自然水域,鱼类种类虽多,但却水广鱼稀,钓友们打窝技巧会直接决定野钓的鱼获。钓友们野钓会野钓各种水深的自然水域,针对深浅不一的水域,很多钓友都会忽略水深不同的打窝技巧,从而影响野钓的鱼获!

1.水深打小窝,窝要密量要大

很多钓友野钓都遇到过,打窝之后来鱼,钓上一两条鱼之后,很快就停口或者等很久才有鱼口,鱼口明显慢很多,但你要是抛竿到窝点之外,却有鱼吃饵,而且会比窝点的鱼多。你是否野钓有遇到过呢?尤其是野钓水库这类深水域,这其实跟你打窝有关系。

我们在野钓深水域时,很多钓友都习惯性手抛窝料,尤其用酒米,玉米粒等这类窝料,当水深超过3米以上,窝料抛投过于方式,同时由于流体力学的作用,窝点底层的窝料是相当少,窝料是很分散,这样诱来的鱼也会分散在窝点周围。野钓的自然水域水广鱼稀,钓友打窝的窝料过于分散,鱼儿也会比较分散,作钓起来鱼口就很慢,而且遇到成群的鱼儿,大多聚集在窝料多的窝点周边,很可能出现窝点鱼星多,野钓没有口的情况。

钓友们在水深的水域野钓,窝料最好成团打窝,也可以采用打窝器打窝,窝料更加精准投放钓点,作钓的水越深,打窝的窝料量适当要多些,这样打窝能钓点窝料更多,鱼儿也诱聚到窝点,从而钓获更多的目标鱼。

2.水浅打大窝,窝大量少

野钓资源在日益减少,很多钓友都面临着,可以野钓水域越来越少,很多自然水域的水深都在1米左右,针对这类浅水的水域,鱼通常比较稀少,而且活动水域范围很广,野钓打窝要注意打大窝,最好控制窝料的用量,浅水的鱼少,多打几个窝来回走钓,这样才能提高鱼获,而且浅水的鱼少容易惊窝,很多钓友都不知道,窝点的鱼越少越容易炸窝,鱼越多越不容易惊鱼炸窝。

针对不同深浅的自然水域,钓友们打窝要有所注意,打窝并非窝料随手一抛就完事,坐等鱼儿来吃饵,这种打窝钓鱼的方式,只适合以前到处是鱼的水域。野钓打窝打得好,收获也会有明显的差异,以上是我个人的经验,希望能帮到更多钓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