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开饵,饵干了或湿了咋办?教你3招解决

钓鱼新手开饵会浪费多少饵料?教你3招,开失败的饵照样变好饵。

钓鱼新手学习开饵首先要具备一种精神,那就是不怕“浪费”的精神。咱要先看老手开饵,流程等烂熟之后就可以直接试着开饵了,但一袋又一袋的鱼饵下去也不一定一次就开成功,如果饵的状态非常糟糕,此饵就不能用了,如果大差不差,则是可以弥补的,如何弥补呢?本期来给大家讲讲。

一、搓饵开干了怎么办?

搓饵怎么才算是不干不湿的标准状态呢?教你个简单办法,搓好后摸起来像耳垂的软硬度就算OK了。好,那么要是比这个干了要如何弥补?是不是再倒一些水进去就行了呢?不是!要是这样做了,很可能会把饵冲稀、冲散。正确的做法是,用手湿一下水,然后淋入几滴,再用湿手揉打饵料,反复揉打几次后饵料就会软了

二、搓饵开湿了怎么办?

新手会开干也会开湿,那么开太湿了能弥补吗?可以!咱只需把干散饵往湿饵上撒上一层就行了,但要注意不能撒太多,薄薄的一层就足够了。先让这层干饵吸收一些湿饵料的水分,然后再略加搅拌,感觉吸水差不多了后,再攥成团,但就此并没完,还要看目前的软硬度,如果硬了就再淋水,如果还软就再稍撒干饵。

三、拉丝饵丝不够怎么办?

拉丝饵总体没有搓饵好开,饵水比要更精确,开饵手法也有要求,就算干了或湿了,也不能像搓饵那样操作,那样会使拉丝饵的状态遭到破坏,所以开拉丝饵一定要把饵水比搞精确一些。干或湿无法弥补,不过拉丝饵的丝不够了倒可以补救,怎么做呢?因为拉丝饵不出丝都是因为天冷,所以加些温水就可缓解了,要是没温水,就把饵包裹起来,揣入怀中暖一会也是可以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