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关于拉丝粉开拉饵的运用技巧知识

拉饵是台钓的特色钓法,运用广泛。一团好的饵料包含基础饵、主攻饵以及状态饵。而开一款拉饵,状态饵中的拉丝粉是必不可少的。使用拉丝粉也是钓鱼的基本功之一。拉丝粉主要包含以下两点功能:

①开饵时,拉丝粉黏性较强,它会起到一定的黏合作用,抛竿时能够控制饵料不离散;

②入水后,部分饵料开始雾化,散落诱鱼,鱼钩上仍残留着些许饵料,便于鱼儿摄食。

但在钓鱼过程中,与拉丝粉有关的问题实在令人头疼,下面就举例说明几个常见问题:

拉丝粉的用量问题:

搓饵底钓鲫、鲤、草等鱼时,如果使用的饵料中不含拉丝粉,饵料雾化较快、易散。当水深>2M,就需要在饵料中添加5%~10%的拉丝粉,增加饵料的粘性,在抛钩时饵料不易散。入水后,逐渐开始雾化,形成窝子,到达既定水层后,钩上仍有残饵,起到诱鱼、聚鱼的作用。

深水拉饵底钓巨物时,可添加20%~25%的拉丝粉;拉饵钓半水钓小鱼,建议添加15%左右的拉丝粉。开出的拉饵,入水雾化迅速,钩上残留少,有利于浮钓小型鱼类及打快鱼。

拉丝粉的添加量,要根据水深、水温、鱼种及大小、鱼口情况、是搓饵钓或者拉饵、是底钓或浮钓等因素都需要综合决定,需要在实践中多琢磨、多总结。

基本情况是:

1、深水、大鱼、低温、鱼口差、钓底时,拉丝粉的含量要适当的加大;反之,就减小。

2、含少量拉丝粉的商品饵料(拉饵除外),可根据实际情况添加拉丝粉,以达到最理想的垂钓效果。

3、如果拉丝粉一不小心加多了,可将饵料适当地再添加一点水,稀释后再用;相反,饵料中的拉丝粉少了,可在饵料中再添加部分能搓能拉的饵料,搅拌均匀后即可施钓。

拉丝粉的目数问题:

市面上的拉丝粉有长短粗细之分,有80目、100目、125目、300目等类型,一般目数越大表示拉出饵料的丝越短越细,而想拉出粗长丝则可以用80目或100目。

长丝和短丝的区别在于,长丝和颗粒或者片状比较大的成份能配出比较饱满、松散的饵团,脱落效果好,一般在钓混养或大鲫鱼时使用较多。如钓中鲫鱼或者体型稍稍大一点的鲫鱼,可用长丝和短丝一起,如300目的细丝和100目的中长丝配合;钓小鲫鱼,则可以用300目的细丝拉丝粉,搭配粉碎的颗粒或粉饵,拉出的饵料细腻,达到如米粒或绿豆大小。

可搓可拉的商品饵,还需要添加拉丝粉?

已经在外包装上标明可搓可拉的商品饵,一般含有的拉丝粉的量不会太大。如果钓小鲫鱼,用4号以下的袖钩可以直接拉;如果钓大鲫鱼或混养,还需要额外再加5-15%的拉丝粉,具体用量要根据所钓鱼体大小确定。

加拉丝粉后水比如何把握?

如果商品饵的水比是1:1,按20%添加拉丝粉,这部分拉丝是否需要计算加水量?

严格来说是需要计较的。不过如果饵料反水,可以稍微干一点;不反水,可以补充进去。饵料的软硬度自己调整,需要打截口可以稍微软一点;如果是鱼往底下走需要钓底,则可以硬一点。

下面是一些拉丝粉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

鲫鱼商品饵:颗粒比较细,用细丝拉丝粉

制作方法:3瓶120目+1瓶135目混合

鲫鱼窝料或者鲤鱼饵:用细长丝拉丝粉

制作方法:1瓶100目+2瓶120目混合

这种混合品,不少钓友都在这么用,拉出的饵料可大可小,残留少,不挡口。至于添加比例,大家一定根据自己的饵料自己试,可以按5%的比例增减,这个不是别人说加多少就加多少的问题,需要自己调配后总结,一团状态好的拉饵,真的需要下功夫,多次实验,得出结果。

最后,制作拉饵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水温。水温高,拉丝粉发的快,出丝就快。

水温低的情况下,拉丝粉都不爱出丝。

一般水温在25-30度为最佳,也就是夏天鱼塘水的温度,天气凉的时候我都会用热水调整水温后再开饵,用手试水,有点温度,不冰手不烫手就可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