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饵料溶散性是什么意思?好钓鱼教你

说起溶散性,相信一些钓鱼老手都不陌生,但是对于钓鱼新手来说,饵料的溶散性是比较陌生的。对此本文总结了一些知识点,一起来了解下吧。

溶散性是什么

所谓溶散就指饵料到位后,在水的作用下由外到里的脱落饵料的成分,不仅有水平扩散的微粒,也有向下飘落的粉末,具有很好的诱鱼和集鱼的效果。

如何控制溶散性

可以向饵料中添加粘粉、面粉、拉丝粉等,能有效的降低饵料的溶散性,如果添加麦麸、碎玉米、小麦粒等能很好的增加饵料的溶散性。

溶散性和雾化的区别

1、饵料想要有雾化的能量就需要采用经过膨胀处理的饵料,或者向饵料中添加经过雪花粉等添加剂,而溶散性是每个面食饵料都具有的性质,不同的饵料溶散的速度也不同。

2、溶散和雾化的过程动态不同,雾化是饵料由上到下的运动中产生,溶散则是等饵料达到一个静止的位置时再进行逐层脱落。

3、具有雾化能力的饵料在雾化的时候饵球的体积会变大,这时候会导致饵球里外的小颗粒脱落溶水。但是溶散则是饵球里面的颗粒成分从外到里逐层脱离,从而是饵球体积不断减少的状态。

上述就是本文对饵料的溶散性进行的分析总结,并且对如何控制溶散性进行了方法分享,希望本文能给钓友们一些启发,能更好的了解和利用饵料的溶散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