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野钓大鲫鱼时,需要记住的一些用饵方法

众所周知,冬天的鲫鱼虽然吃口不多,但只要有口,都要比其他季节钓的大!当然在这个钓鱼的淡季里,有些人为了提升渔获量,通常喜欢在饵料中添加小药,不过我始终觉得没那个必要,因为此时,只需在饵料上做点“手脚”,大板鲫会格外好钓!

1、灵活应用搓拉饵

由于受到气温和水温的影响,无论鲫鱼的食性还是活性都有下降,即便有口也会很轻,所以这时,为了鲫鱼能够更好更快的吃饵,不少钓友都会选用拉饵来作钓,因为拉饵比重轻,入口性强。

当然若是在作钓过程中,遇到少量杂鱼闹钩时,就应该选用搓饵来作钓,因为搓饵的雾化效果并没有拉饵好,而且下沉速度也会很快,从而很好的避开了杂鱼层。

2、鱼情较慢用虫饵

另外在鱼情特别慢的时候,也可直接选用蚯蚓红虫等虫饵来作钓!但是由于冬季鲫鱼开口小,吃饵动作很轻,如果蚯蚓太粗,很容易出现一口吃不进去,从而导致适口性差。所以在用蚯蚓饵时,应该优先选择用火柴棍大小的细小蚯蚓为主。还有就是穿钩后,一定要保证钓饵的鲜活度,因为这类饵入水后的蠕动,非常吸引鲫鱼的注意力。

3、诱钓结合用虫拉

虽然拉饵和虫饵并没有可比性,但有时单纯使用虫饵,诱鱼效果会大打折扣,所以有不少人,喜欢将两者混合搭配使用。比如将红虫开成一款拉饵或肉夹馍,或者说上钩挂拉饵,下钩挂蚯蚓。其实它们之间无论怎么搭配,都起到了一种诱钓结合的作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